西安航空基地:“航空小飞侠”志愿者 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10 12:13:59 作者: 西安航空基地

“阿姨,请您把口罩戴好,在这里扫码、测温。”“回家记住及时洗手,主张吃饭用公筷!”连日来,在西安航空基地各个社区、沿街商铺、购物广场等场所,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航空小飞侠”自愿者参加疫情防控的身影,奏响自愿服务的动听乐章。

党员自愿者向沿街商户了解疫情防控状况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员活动加大,在这个关键时期,咱们党员自愿者要自动参加疫情防控作业,提示咱们做好个人防护,催促社区和商家把各项防控办法执行到位。”西安航空基地展开策划局党员自愿者康院青说。近一个月以来,近百名党员自愿者们自动抛弃休息时间,协同相关职能部门,深化商铺、超市和药店等场所,检查人员进入是否扫码、测温,台账材料是否完好,物资储藏是否足够等,保证各项疫情防控办法执行落细。

现在,“行人是否戴好了口罩?”“小区门口扫码、测温状况怎样?”“是否有人员集合活动呈现?”等已成了自愿者们日常关怀的问题。“他们十分负责任,现在进店的客人在自愿者的引导下,都自觉佩带口罩,自动合作做好扫码、测温等作业。”西安航空基地银河图文广告店肆负责人表明,这些自愿者的活跃奉献让他们感到既温暖又安心。

与此同时,在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航空小飞侠”自愿服务队深化各个小区展开疫情防控作业。“社区需求咱们,咱们义无反顾,能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气我感到很自豪。”自愿者杨晨说。连日来,“航空小飞侠”自愿者们既当宣传员,又当引导员,在各小区出入口参加扫码、测温、消杀等作业,提示过往大众戴好口罩,增强个人防护认识。

“做好社区疫情防控作业很重要,自愿者的参加为咱们底层社区作业增加了力气,他们活跃的作业态度也鼓励着咱们坚决守好疫情防地。”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书记刘娟说。据了解,西安航空基地“航空小飞侠”自愿服务队还将持续安排自愿者活跃展开疫情防控作业,不断扩大自愿服务作业受众面,服务大众过一个温暖、吉祥的新年。

来历:航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