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包裹感恩心

2021-06-13 06:09:10 作者: 粽叶包裹感恩

□ 通讯员 许昌亮 本报记者 徐明泽

6月11日上午8时许,泗洪县魏营镇中心小学食堂,30多名留守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围坐在餐桌边包粽子。

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或摆放粽叶,或从盆里取出浸泡过的糯米,上下左右一番包裹,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餐桌上的粽子堆成一座小山。在老师再三提示下,孩子们才意犹未尽地停了下来,将包好的粽子放到盆里,运往厨房交给厨师蒸煮。

随后,孩子们在老师陪同下,拎着沉甸甸的粽子来到街上,每见到一名正在扫街的环卫工人,就送上一份粽子:“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自己包的粽子,请你们尝尝吧!”环卫工人们纷纷道谢。

魏营镇中心小学校长杨步兵告诉记者,前不久学校里几名留守儿童提出,想在端午节前夕包粽子送给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人员等,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杨步兵说,孩子们有这样的想法,他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学校常态化在党员教师中成立了“爱心妈妈”“爱心爸爸”团队,与留守学生、残疾学生等“一对一”帮扶,时刻关心关爱着这些孩子的成长,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小粽子、大爱心,孩子们的举动在当地引发热议。 2021-06-13 00:00:00:09344590http://xh.xhby.net/pc/con/202106/13/content_934459.html2粽叶包裹感恩心/enpproperty

来源: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