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爷爷就是他爷爷,添了一个孙女,竟抓猫头鹰来“开斋”

2021-06-14 22:49:59 作者: 他爷爷就是他

猫头鹰,是鸮形目中鸟儿的统称,种类超过了130种,鼠类、昆虫、小鸟、蜥蜴、鱼等都是它们的食物,但其主要以鼠类为食,因猫头鹰又被称为“森林里的捕鼠专家”。

在我国,猫头鹰被列为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禁止猎捕、买卖、转运、食用等,否则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国家的法律法规本应令行禁止,不知是无知者无畏,还是心存侥幸,总有人多复杂,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做了坏事,终将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近日,湖南郴州桂东县的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家里饲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并在朋友圈里发小视频炫耀。接警后,当地派出所立即展开了侦查,很快就成功锁定了方姓男子,并将其抓获。

最终,民警在方姓男子的手机里,发现了很多关于他捕获鸟儿的视频和捕鸟工具的照片。随后,民警又在方姓男子的带领下,收缴了其设置在屋后的4个自制捕猎夹。

当问及捕鸟的原因时,方姓男子称他喜添孙女,按当地的习俗,孩子满月后要举行“开斋”仪式,用鸟开斋意寓着聪明伶俐。至于视频中养着的那只猫头鹰,方姓男子说,那是一只小猫头鹰加之其腥味太重不好吃,觉得好玩就养起来了,可养了几天后又发现非常麻烦,于是就把它放飞了。

目前,方姓男子因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已被警方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接下来,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营养专家提醒大家,野生动物和人工饲养的动物的营养价值相当,野生动物的脂肪较少,口感上反而还不如人工饲养的好。食用野生动物不一定能滋补身体,还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因为未经检疫的野生动物体内可能含有病毒、细菌等。而大多数人之所以喜欢食用野生动物,也仅仅是出于猎奇、虚荣和炫富。

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人人有责。对此,你们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评论……

来源:孔维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