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法院7小时倾心促和解

2021-06-17 04:29:13 作者: 翔安法院7小

晨报讯(记者 刘小贵 通讯员 翔法宣)近日,翔安法院通过长达7小时的“马拉松”式调解,成功化解当事人纠纷。事后,原、被告向法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阿成(化名)与小玲(化名)婚后育有一对双胞胎,本是一对令人生羡的恩爱夫妻,但孩子出生后双方经常因为一些生活琐事发生争吵。2020年8月,小玲与阿成办理离婚手续。但离婚后双方继续发生矛盾,分别就离婚后的财产分配及子女抚养问题向翔安法院提起诉讼。

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双方对于双胞胎孩子由双方各自抚养一个的方案有一定共识,但对于夫妻共同财产尤其是房产的处置上分歧较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为此,承办法官立即调整调解思路,从双方的实质诉求入手,从有利于当事人双方的角度帮助他们分析利弊。从早上8:30持续到下午3:30,在承办法官长达七个小时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的和解协议。

来源: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