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女车主锁了车门车内财物仍被偷 只因嫌疑人用了锁车干扰器

2021-06-17 14:01:28 作者: 泸州女车主锁

6月17日,四川泸州市公安局通报,日前,泸州市公安局大数据警察支队快速破获高科技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作案嫌疑人并缴获高科技作案工具一台。车主张女士停车落锁后听到“咔哒”一声才离开,但车上的高档烟酒还是不翼而飞,而车辆毫无损坏痕迹。原来,嫌疑男子网购“锁车干扰器”到停车比较多的地方进行干扰,伺机作案,只干扰落锁完成,不影响落锁声音和车灯闪烁。

5月26日中午,市民张女士向泸州警方报警,其车内财物被盗。

据张女士回忆,25日下午,她下班后将车开到龙马潭区外滩一号附近停车场停车落锁,并听到“咔哒”一声后才离开。

张女士吃完饭后准备驾车回家,发现后备箱内的高档烟酒不翼而飞。明明听到了锁车的声音,车辆也没有被损坏的痕迹,物品是怎么被偷的呢?

接到报警后,泸州市公安局大数据警察支队立即开展工作,运用“云墙”平台和大数据分析,锁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逃离路线,通过研判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

5月26日16时许,民警在龙马潭区某公交站将嫌疑人陈某抓获。

据陈某交代,自己是在网上购买了一种“锁车干扰器”,并到停车比较多的地方进行干扰,伺机作案。而这种干扰器,只干扰落锁完成,不影响落锁声音和车灯闪烁。提醒广大车主注意:车门落锁后应再“拉一下”确认是否已锁好!

目前,罗某已作案3起,其中2起有财产损失,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在遥控锁车时,务必手动检查车辆门窗和后备厢是否关好;发现锁具异常时应随即改用手动锁增强安全系数;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戴幼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