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区应急管理局 多举措应对极端天气

2021-06-19 04:28:09 作者: 万州区应急管

本报讯 (记者 向涛 通讯员 严正驰)夏季是暴雨、雷电、强风等自然灾害多发的季节,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6月17日18时至18日12时,全区36个镇乡街道遭遇强降雨,最大累积降雨量为91.2毫米,万州区应急管理局多举措督促全区各有关部门、镇乡街道和企业,密切关注暴雨灾害性天气预警情况,做好极端天气的防灾减灾工作。

本轮强降雨来临之前,区应急管理局及时将区气象局的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通过应急预警平台、QQ群、微信工作群等网络短信平台进行发布,督促相关镇街及时将强降雨预警信息传播到基层单位,确保预警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全覆盖、无遗漏。

同时,督促其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立即进行处置并及时上报;要求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有险(灾)情,能够第一时间快速投入抢险救灾;进一步完善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切实增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确保各环节工作到位,真正做到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有效,切实为全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安全的社会环境。 2021-06-19 00:00:00:06547101万州区应急管理局 多举措应对极端天气/enpproperty

来源:三峡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