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骗局预警!因为这个APP,骗子们慌了......

2021-06-20 19:13:50 作者: 新骗局预警!

近期

随着警方铺天盖地的宣传

“国家反诈中心APP”

这个超好用、实用、管用的

电信网络诈骗“克星”

骗子们开始慌了

想方设法地要除掉这个“反诈神器”

先来看一起真实案例

6月19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接到报警,市民崔女士说她昨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67079494862),对方自称是德州市公安局户政科民警,以崔女士涉嫌在哈尔滨非法出入境和涉嫌“李燕”非法洗钱案协助调查为由,恐吓崔女士。

之后,骗子让崔女士添加其QQ,并下载“Talkine”(小众聊天软件),与此同时让崔女士将手机上的“国家反诈中心APP”卸载,然后安装“公安防护APP”(诈骗APP),最后骗子通过“Talkine”的屏幕共享功能,获取了崔女士的银行卡资金、银行卡号、密码及转账验证码等信息,将崔女士银行卡内38200元转走。

事后,崔女士重新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自检,检出“公安防护APP”为涉诈APP 。通过对崔女士被骗经过的详细了解,民警发现此案非常典型,骗子编造理由想方设法让受害人卸载“国家反诈APP”,然后安装他推荐的低仿版假的反诈APP,导致受害人上当受骗。

犯罪分子冒充公安民警实施诈骗,绝大多数群众能够识破骗局,但也有少数群众警惕性、判断力不强,经不住犯罪分子的哄骗和恐吓,完全被犯罪分子洗脑、控制,即便警方多重预警,仍然被骗。

警方提醒

请大家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1、公安机关不会使用境外电话,也不会进行所谓的“远程办案”、“电话办案”,更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

2、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的微信、QQ,不要轻易给对方转账付款。

3、遇到疑问及时拨打110或全国统一电诈劝阻电话96110咨询、求证;

4、一旦发现被骗,保存证据,及时报警;

5、千万不要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及时接听96110的电话、查看96110发送的短信息,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所以

让骗子们闻风丧胆

疯狂想要除掉的“反诈神器”

——“国家反诈中心APP”

你还没有安装吗?

戳视频,一分钟了解

6500万人都在用的

国家反诈中心app

到底神奇在哪里?视频加载中...

来源:德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