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施工路段摔断肋骨,家人索赔近10万,网友:出事先讹点钱?

2021-06-20 18:32:09 作者: 老人在施工路

?这几年,老年人花式碰瓷的事件层出不穷,不少人对此避之不及。一些网友表示上前帮忙反被讹,这样的“冤大头”做不得,另一些网友则认为帮助老年人是优秀的传统美德,遇到需要帮助的老年人还是能帮则帮。

近日,河北衡水的一位老人骑着三轮车出去买药,经过施工工地时摔断了四根肋骨,家人向施工方索赔10万元左右,施工方却表示难以接受。

向老人的孙子了解情况后,我们得知事情的经过大致是这样的:

事故发生当天,老爷子骑着三轮车出去买药,途径施工工地时,他走了工地预留的人行通道,但是通道的尽头是一个坑坑洼洼的陡坡,对于骑三轮车的老人来说非常不便,于是他折返回来和路上的行人一起走了施工工地里面。

不巧的是,工地上有一条接近一米深的横向大沟,老爷子没有注意到,摔倒在了里面。经医生诊断,老爷子右胸第3、4、5、6肋骨背腋段骨折,脸上也有划伤,在医院住了半个多月,现在已经出院,但是只能在床上躺着。

有市民表示走工地确实挺危险,施工工期太长已经影响到他们的正常通行了。此外,一位路面施工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放置了施工不允许通行的警示牌,但老人家属表示不认同,称他们是出事之后才放置的,并且老人摔倒当日,施工方并没有露面。

衡水市桃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和施工单位会承担相应的责任,积极解决问题。老人家属之前有提供一张赔偿明细表,赔偿总金额约10万元。

施工单位认为其中的伤残等级及65000元的赔偿金额不太合理并表示难以接受,需要到医疗机构进行鉴定,商定的赔偿金额会一次性付清给到老人家属。

最终,经过双方的协商,施工方给予老人及其家属2万元的赔偿金。

事情发布到网络上,不少有网友表示:“反正出了问题就先想着怎么去讹点钱”、“最好讹个百八十万,子女都赚了”。也有网友表示:“实事求是的讲,这个施工方处理事情的态度值得表扬,百家难遇,所以出事方也应该退一步,毕竟和谐社会是大家共建的。”

老人在施工工地出了事故,双方都有责任。施工方没有封闭施工场所,没有放置警示牌,确实有错,他们也积极承担责任进行理赔协商,这正是得到网友夸赞的原因。反倒是受害的老人及家属受到了网友的指责。

究其根本,一方面年过七旬的老人独自出行买药,家属尽到相应的赡养义务和责任了吗?另一方面,老人家属提出的高额赔偿金很难说其中没有包含讹人的私心,殊不知,这样的私心不仅让原本占理的一方变得理亏尴尬,多多少少也寒了卧床老人的心啊!

对此你你怎么看?

来源:眼鉴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