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父亲节 她有很多志愿者爸爸

2021-06-20 18:27:39 作者: 今天父亲节

交汇点讯 眼前这位小女孩叫王逸芯,是南京江宁陆郎中心小学的一名学生,在十二岁的王逸芯记忆中,最沉重的时刻是四岁那年,这一年,父亲因病去世,留下母女三人艰难维持生计。

2020年,已步入小学五年级的王逸芯为了减轻母亲的劳作,希望能买一辆自行车给母亲送货,听闻消息后,江宁区慈善总会大手拉小手慈善分会立即将1000元资助款带给王逸芯,一辆崭新的自行车进入王逸芯的生活,给母亲减轻生活压力的心愿达成了。

在南京市江宁区,一个个小小的心愿在大手拉小手慈善分会的帮助下结出果实,自成立分会五年时间,从十一名志愿者到现在的千余名志愿者,共募集善款260万元,捐赠衣物五万余件,图书三万多册,大手牵小手主要以助学为主,设立“励志奖学金”,给因病致贫学生家庭给予帮助,与学校共建图书室,开展心理疏导。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