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创始人只当了半小时首富 瞬间打回原形?【图】

2020-09-08 17:06:29 作者: 农夫山泉创始

  农夫山泉创始人只当了半小时首富

  据报道,农夫山泉正式登陆港交所。农夫山泉开盘涨85.12%,报39.8港元/股,总市值达4400亿港元。钟睒睒的身价也随之飙升,一度成为中国首富。但盘中涨幅一度收窄至65%,最新总市值跌破4000亿港元。

  事实上,农夫山泉不只有农夫山泉矿泉水,很多人都耳熟能详的饮品品牌其实都是农夫山泉旗下的业务线。包括茶饮料东方树叶、功能饮料“尖叫”、果汁饮料维他命水、农夫果园、水溶CIOO、NFC等。

  农夫山泉创始人只当了半小时首富

  与此同时,在国内包装饮用水市场,农夫山泉的市场规模也为行业第一。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19年零售额计算,国内包装饮用水前五名参与者合共占56.2%的市场份额,市场相对集中。其中,排名第一的农夫山泉比行业第二名的参与者领先达1.5倍。

  除了上述饮品外,近年来,农夫山泉也在不断开发扩张品牌的产品品类。根据招股书,农夫山泉亦销售农产品,包括17.5度鲜橙、17.5度水果及大米等。

  以上就是【农夫山泉创始人只当了半小时首富】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