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突然停车拍照 后方车辆纷纷刹车避让

2020-10-06 10:28:47 作者: 高速路上突然

10月3日上午,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五支队七大队指挥室在开展视频巡查(通过查看监控巡查)时发现,前后有五台小车停在笋溪河特大桥弯道处应急车道,其中一台渝A牌照的白色丰田越野车还在行车道内停车下人,在同车人员提示下,才将车辆停进应急车道。

监控画面显示:这些违停车辆引得后方车辆一连串刹车变道躲避,险象环生。而从停车辆下车的人举动更是奇葩:他们在应急车道内随意行走,摆好造型准备拍照。

执法人员立即联系车主,通知其立即驶离,到执法服务点接受调查处理。后经询问得知,这几辆车的车主国庆节相约结伴出行游玩,行驶至江习高速笋溪河大桥时,发现大桥周围云雾缭绕,景色很美,于是停车拍照留念。

执法队员向其说明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的危险性,对其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内停车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以罚款和记分。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江习高速是重庆江津至遵义习水的一条省际通道,沿途风景壮丽,红色涂装的笋溪河大桥在青山绿水中更显几分妖娆。

执法部门多次提醒,不得停车在高速公路上观赏笋溪河大桥,车辆进出和占用应急车道会影响正线车辆通行,可能造成行车秩序混乱,引发事故。人员下车后失去保护,也容易受到事故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