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生病,三个儿子不管,女儿接过去照顾,两年后三人都后悔了

2021-06-20 20:03:54 作者: 老人生病,三

李大妈有三儿一女,李大妈的老公前几年出车祸不幸去世了,得到了八万元的赔偿金,但是李大妈即使再困难也没有动过这八万元钱,因为这是他老公用生命换来的。李大妈靠着家里的几分薄田和捡垃圾,硬是把四个孩子拉扯大了。

三个儿子也没什么文化,学习也不好,就只能不上学外出打工。大儿子和二儿子在老家经媒人介绍,找了媳妇成了家。小儿子在城里认识一个姑娘,结婚的时候,女方要求男方在城里买一套房子,要不然这婚结不了,儿子找到了李大妈,没有办法,李大妈只有含着泪把丈夫那八万元的赔偿款给了儿子买房。

小女儿在外面打工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外地的小伙子,小伙子家里也是农村的,家庭条件一般,但是为人老实可靠,心地也好,所以李大妈也就没向女婿要多少彩礼。

儿女都成家之后,李大妈就一个人住在了农村里,平时在家里种种地,养养鸡鸭日子也勉强过得去。老大老二也经常偷偷地给李大妈送点东西接济生活。

有一年李大妈突然生了一场大病,经过抢救,李大妈没有生命危险,只是瘫痪了,生活已经没法自理了,需要人照顾。在住院期间只有小女儿一直陪伴身边,三个儿子偶尔来看一会,没有人想要把她接回去照顾。李大妈心疼钱,病还没有好就让小女儿带她回到了老家。

在老家养病的时候,大儿子、二儿子还偶尔来看看,但也没有要照顾的意思。小儿子儿媳一次都没有回过家看她,之前还会邮寄一些生活费给李大妈,这之后,连生活费都不邮寄了。

李大妈也是心寒,平时最心疼小儿子,自己老了生病了,小儿子却这样对她。

而女婿,每到过节,都会带着儿子女儿,坐100多公里的车过来看望李大妈。每次还大包小包的带了一大堆的东西过来,虽然都不是很值钱的东西。临走的时候,女婿还会主动给李大妈钱。

这期间女儿每次和哥哥们商量让他们照顾,他们都会推脱,或者直接离开。这天,女婿来看女儿了,小女儿特别惦念家,觉得这实在不是个办法。就骗他们说母亲病重让哥哥们过来。

来了之后,女儿和哥哥们商量着,看他们谁把猫过去。

大儿媳竟然说:“老太太最心疼老三,爸爸的八万赔偿金都给你买房了,你也该尽尽孝心了”

老三媳妇儿竟然说:“妈不适合在城市里。”

并小声和三儿子说:“你要敢接过去,我就和你离婚!”

二儿媳立马附和说:“接这么个拉屎拉尿都不会的老太太过去,还不如让她安乐死掉,免得拖累子女。”

女儿一听这话,气的眼泪都出来了,一看哥哥们,一点反应都没有,愤怒的说道:“你们不管算了,我就是再苦再累,也会让妈安享晚年。”她丈夫也看不下去,两人第二天就把李大妈接到了自己家里去。

经过女儿女婿的精心照顾,和做了一些康复治疗,李大妈渐渐的好了起来,脸上也显出了久违的笑容,现在都能自己下床走走,看到母亲慢慢的好了起来,女儿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两年后的一天,李大妈的老家拆迁,家里的房子和地,都被政府收购了,赔偿款有将近几十万,李大妈毫不犹豫地全部给了女儿女婿。

三个儿子听说后,都特别后悔。纷纷驱车一百多里来到女儿家里,要分这几十万的赔偿款,李大妈指着儿子的脸说:

“你们别想要一分钱,这个钱是我的,我要给谁就给谁,儿子无奈,只能灰溜溜地跑了回去。”

拿到这笔钱之后,女儿女婿把李大妈送到更好的医院去做康复治疗,用剩下的钱,盖了新房,还给李大妈盖了一个平房,方便李大妈住。

来源:覆盖即看美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