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现场|两岁儿童手指被卡惊动消防 破拆玩具孩子脱险

2021-06-20 20:10:17 作者: 壹现场|两岁

6月19日,北京市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辖区内一名两岁的儿童手指被卡在玩具内无法拔出,家人惊慌失措,继续紧急援助。支队立刻派出消防员赶往事发现场,将玩具剪开,帮助孩子安全脱险。

19日下午2时33分,丰台区北大地消防救援站接到总队“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一名两岁多的小孩手指卡在玩具内。北大地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车5名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

途中,消防员联系报警人询问情况,并与家长电话沟通后,请她带领小孩到小区门口等待救援,为救援工作节省时间。

到场后,消防员观察发现,小孩的手指因长时间被挤压,已变红肿,小孩父亲外出上班,仅有母亲一人在家看孩子,小孩母亲惊慌失措,无计可施,于是拨打119救援电话。

处置过程中,消防员一边安抚小朋友,一边利用剪线钳进行处置,经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只听“卡”的一声玩具被剪碎,接着,消防员将剩余的部分从手指上成功取下,孩子顺利脱险。

文/孙政洁

编辑/白龙

来源:北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