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泪奔的父爱,看完这9个瞬间,我羡慕哭了……

2021-06-20 21:08:12 作者: 让人泪奔的父

人们向来只赞颂母爱的伟大, 可又有谁知道父爱的含蓄。一等奖作品《墙角的父亲》让千万人潸然泪下,谨以此献给全天下含辛茹苦的父亲,希望你们能认真读一读……

作者:朗读君

来源:朗读君(ID:langdu120)

父亲节到了。

每年的父亲节,它不像母亲节那样热闹,就像爸爸这个角色一样,他永远是那个最不善于用言语表达的人,他的爱很沉默,却始终会用无限能量去爱你。

你还记得,在你生命中那些重要时刻,爸爸都是如何陪伴在你身边的吗?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打开那段尘封的记忆,重温那些有爸爸陪伴在身边的、从小到大的九个重要 “人生第一次”。

01

爸爸第一次抱我的时候

我刚出生时,我那25岁的爸爸可“怕”我了。

他小心翼翼地从婴儿床里抱起我,腿也用力,肩也用力,肚子也用力,甚至连每一根头发丝都在用力。

爸爸抱着我,就像是“偷地雷”的小偷,既怕别人发现自己的不熟练,又怕我这个地雷随时引爆大哭。

我朝爸爸“咯咯咯”地笑,他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乐呵呵地对妈妈说:

我家囡囡对我笑啦!

我的爸爸,就是一个傻里傻气的大男孩,曾也天不怕地不怕。

可如今,他把所有的紧张和害怕写在了脸上,更把所有的幸福和激动洋溢在了心里。

02

我第一次喊爸爸的时候

一周岁生日那天,我决定给爸爸一个惊喜,那就是,开口喊他“爸爸”。

有人会问,为什么不喊“妈妈”?

因为我早就会含糊不清地说“阿妈”了,爸爸总是特别嫉妒妈妈。

这天晚上,时机刚刚好,妈妈又在诱导我说话,先是“妈妈”,然后是“爸爸”。

我灵光一闪,突然就掌握了喊“爸爸”的诀窍:

“阿、爸、爸、爸......”

爸爸顿时激动地手舞足蹈,抱起我就在空中转圈,妈妈也高兴地频频跺脚,大家都好开心哦!

我还看到了爸爸眼角的一小滴泪花,我知道,这就是大人口中 “幸福的眼泪”。

03

我第一次提出

想看外面的世界的时候

我3岁的时候,特别想看看绘本所说的“外面的世界”,于是爸爸二话不说,带着我走出了家门。

可不久前,爸爸才在工地里,意外摔断了腿。

他拄着拐杖,把我架在脖子上,“蹦跶”着前行,只是为了满足我小小的愿望。

路边的人纷纷驻足,为我和爸爸让开了一条小路。

有的姐姐,像我一样,偷偷地揉了揉眼睛,我知道,这就是父爱的力量和感动。

我的爸爸不是超人,但他永远都是最可靠的山,最能遮风挡雨的树。

无论何时,他都会站在那里,让我拥有足够的依赖。

我想,在这个世界上上,恐怕再没有其他的男人,都够如此全心全意地溺爱我、关爱我,纵容我了。

04

我第一次坐火车远行的时候

七岁暑假那年,爸爸带着我去北京看升旗、爬长城,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从江西出发去北京的路特别远,我在火车上困得直打盹,迷迷糊糊中,我仿佛感受到了有人用手拖着我,然后我就舒服地睡着了。

睡梦中,隐约感觉到自己躺在了家里柔软的小床上,醒来后才发现,爸爸蹲在我身边,让我舒服地躺在了我们两人的位置上。

我的爸爸,总把爱我放在行动上,他把所有的温柔和偏爱都给了我,不遗余力地让我开心、让我舒服。

我又一次相信了那句话:

在所有的角色中,最轻松最幸福的,就是做爸爸的女儿。没有条件,不用交换,甚至什么都不用做,就能在他那里获得百分百的在乎。

05

我第一次上初中的时候

转眼,我成为了一名12岁的初中生,还是最艰难的“寄宿生”。

每每想到,一星期只能和爸爸妈妈见面一次,我就委屈地快要哭了出来。

可我的爸爸却是很开心的模样,笑着对我说:

要好好读书哦!有事就给爸爸打电话,爸爸一定马上就会出现在你身边。

然后就扛起我的大包行李,一瘸一拐地迈着蹒跚的步伐,往前走不回头。

我的爸爸喜欢走在我的前面,他总说,女儿你就在我身后,别害怕,爸爸为你探路。

然后披荆斩棘,为我闯出了那条最好走的路。

我的爸爸总是这样,一声不吭地把所有的重担,全都扛在了自己的身上。

他的肩上扛着的,不仅是沉重的行李,还有深沉的爱,还有希望和未来。

06

我第一次高考的那天

高考的那一天,我的爸爸比我还要紧张。

把我送进考场后,他便独自一人等在考点外,手指捻着小纸片,面无表情地目视着前方,紧张得快要失去了灵魂。

从考场出来后,我一眼就看见了爸爸,因为他努力地挤到了前排,使劲地朝我挥手。

回家的路上,他没有问我考得如何、试卷难不难,而是告诉我,中午吃我最爱的小炒牛肉,还不停地讲笑话逗我开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