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配置轿车表上“皮质座椅”,实车变成“皮布拼接”,咋回事?

2021-06-20 21:03:32 作者: 女子配置轿车

张女士有辆吉利缤瑞轿车。她说自己之所以买这款车,皮质座椅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可提车后才发现,座椅并不是全皮的。

1

配置表上的“皮质座椅”怎么理解?

是全皮还是拼接

张女士:“刚开始我买这个车,第一我是图它中控霸气,第二是因为这个皮椅套,我是很喜欢的。”

张女士买的是一辆吉利缤瑞轿车,裸车价八万七千块钱,这个车型分三个版本,张女士买的亚运版。5月18号,她到杭州豪瑞吉利4S店提车。

张女士:“就我提车当天,我立马就发现了,它有一个防尘布罩,把那个防尘布罩掀开,发现它那里面是织布的。”

买车时,4S店的销售给了张女士一张车型参数配置表,根据上面的信息,吉利缤瑞三个版本,配置的都是“豪华打孔皮质座椅”。

张女士说,当时店里没有亚运版的展车,但是有一辆配置稍低的运动版试驾车,就是眼前这款,这辆车的座椅,除了头枕下方是织布材料之外,大部分都是皮质的。而张女士这辆车的座椅,坐垫、靠背的中间位置都是织布材料。

张女士:“我怀疑这个虚假宣传,因为我当时看这个配置表上,是全皮的,我这个车型有三个版本的,每个版本都是全皮的。”

杭州豪瑞吉利4S店销售部 曹经理:“你的理解,皮质是全皮的嘛, 但是呢,所有的她买的这个亚运版这个型号,其实都是拼接的,配置表是这样子,这个车子刚上来的时候,就会有这个配置表,我们吉利的产品在改动,改动之后不会去网上更新的,因为它不是我们的官网,某汽车应用也好,其它一些汽车应用也好,它不是我们的官网,我们官网的更新是实时的。”

张女士说,关于汽车座椅的配置问题,她多次拨打过吉利汽车的400客服电话。

张女士:“第一次的话,是跟我说这个是全皮的,就是全皮的,第二次又跟我说,他们这个改进了,具体不清楚,第三次又跟我说,百分之七十以上的皮质就称为全皮。”

她现场再次拨打了吉利汽车的客服电话。

吉利汽车 客服:“你这版是21版的亚运版车辆,座椅材质是豪华打孔皮质座椅 (是全皮的咯) 那我们这边帮您看到,确实部分不是皮质的。”

2

官网查询跟4S店配置表不同

经理表示纸质表一般不重新印 但下面有备注

记者在吉利汽车的官网进行了查询,缤瑞三个版本的座椅材质,都标注为“豪华皮布拼接座椅”,跟客服所说的“豪华打孔皮质座椅”不一样,配置最高的旗舰版后面有两个字,“全皮”,另外两个版本没有这样的备注。

4S店的曹经理表示,店里提供的纸质配置表一般不会重新印制,但下面有备注,因为产品改进,部分配置和规格可能跟配置表不同,具体要咨询经销商。

杭州豪瑞吉利4S店销售部 曹经理:“为什么我们有顾问,因为有顾问,我要跟(顾客)讲解一些车子,因为当时 (那你们顾问,当时有没有跟她讲过这个问题) 当时只跟她说过,应该是黑色的内饰,但是验车的时候没有问题,一切都没有问题,车子提完之后才跟我们反馈,说这个座椅是皮的,不是皮的,就是这样子一个情况。”

张女士:“它当时是包了那个防尘罩,我们那时候验车,因为当时我们,看那个配置表是皮的,肯定不会特意再去看一下,只会检查发动机啊,轮胎生产日期啊。”

张女士要求4S店给她更换原厂的皮质座椅,或者补偿全皮座椅的差价,她说是去外面问过,两三千块钱。曹经理表示,张女士这辆车,本来就是原厂原车,不存在更换原厂座椅的说法,出于客户关怀考虑,可以给其他补偿。经过沟通,4S店提出赠送两次保养,500块钱工时卡,张女士接受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