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拿一只碗前来鉴宝,专家滴入1滴水后:辽三彩时期的真品

2021-06-13 12:25:22 作者: 女子拿一只碗

女子拿“破碗”鉴宝,专家滴入1滴水后,尴尬道:我不敢估价

小编之前跟大家分享过很多和鉴宝相关的小故事,鉴宝的宝贝也新奇白样,小编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这个鉴宝的宝贝更加跌破人的眼球,大家猜测一下鉴宝的宝贝是什么?小编也不跟大家卖关子了,其实在一个鉴宝节目上这次来鉴宝的竟然是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碗。据说是在某一鉴宝节目上一个女子带来的。

女子拿出自己的宝贝,有些直性子的居然说这不是和我们平常吃饭的碗没什么两样吗?很明显现场观众没什么热情,但专家看到这个碗后,竟然两眼放光,这是什么情况呢?女子还没开始介绍这个破碗的来历,专家就迫不及待的跑到舞台上研究起这个碗来,一边看一遍嘴中还念念有词。把台下的观众搞得一愣一愣的。

过了好一会专家们才冷静下来,说这个碗看似平常,一般人看不出什么门道,但这个碗确实出自辽三彩的。虽然看上去很旧,但很显然年份很久了。再看碗的中间,是一个开片,这个东西就是碗年代的证明。这个碗不仅是真品,而且价值还不菲。通常鉴别辽三彩有一个简单的小窍门,就是往碗里滴一滴水,碗里的一滴水会被吸收还能释放淡淡的香味,堪称一绝。

专家经过女子的同意后,往碗里滴了一滴水,果不其然很快全场就沸腾了起来,只见碗里的水渐渐被吸收,还散发出一股淡淡的香味。专家们虽然几乎确定这个碗是真品,但是看到这一幕也激动起来,随即宣布这就是辽三彩时期的真品。女子听到专家的鉴定笑得合不拢嘴,看起来十分开心。专家接着说,辽国时期这样的碗不计其数。

但你的这个碗十分特别,和其他的辽三彩不大一样,整体看上去不仅十分精美,而且被保存的十分完好,虽然看上去很旧上面也有很多灰尘,但完全不影响它的价值。现在市面上这种碗的仿品十分多,一不留心就可能买到假的赝品。女子听完之后就询问专家碗的价格。

专家此时有点尴尬,说你这个碗异常珍贵,这种东西应该是在博物馆中收藏的,因此我不敢估价。女子听了这话以为专家让她上交,顾不上什么匆匆带着自己的碗离开了舞台。你们觉得女子的这个碗价值几何呢?好了,小编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阅读,我们明天见。

来源:雨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