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医院再传院内确诊,二人染疫病毒量高却无症状

2021-06-13 12:24:58 作者: 台北市医院再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再传有人染疫,院方证实仁爱院区确实有两人确诊,据了解是妇产科病房的患者和丈夫。

仁爱院区院长萧胜煌证实,确诊者为妇产科病房患者和陪病者共二人确诊,Ct值分别为20、21,病毒量高却无症状。萧胜煌指出,现在这种情况是常态,院方要求陪病者要有采检阴性的证明,但该陪病者起初没有采检,院方筛检后竟发现是阳性。

图示非新闻当事人

萧胜煌指出,陪病者家属也就是院内患者日前采检为阴性,院方也在发现陪病者阳性后紧急采检该名患者,发现也被感染。该名陪病者有出现感冒症状,得知阳性后紧急把他隔离,并匡列70多位医护人员做采检,皆为阴性,医护人员都有打过疫苗。

萧胜煌说,该确诊陪病者有在院内做放射线治疗,初步研判感染源可能是做放射线治疗时被其他门诊的病人感染,因此未来会规定来做放射线治疗的患者都要做PCR。

据了解,台北市联合医院包括院本部、中兴院区、仁爱院区、和平妇幼院区、忠孝院区、阳明院区、松德院区、林森中医昆明院区、昆明防治中心9个单位。其中和平、忠孝、松德、阳明和昆明院区在这波本土疫情爆发后,接连出现院内确诊个案。

和平医院于5月13日爆出2确诊案例,1名为住万华的员工、1名为万华茶艺馆老板娘;松德院区5月19日传2名人员确诊,1名为住万华员工、1名为疑似到过万华的看护,院方当时强调均为院外感染,并针对20名接触者进行采检,结果均为阴性。

5月26日昆明防治中心也有6人确诊,其中4名为委外厂商派驻工作人员,2名为联合医院员工;6月3日忠孝院区有急诊科医师无症状确诊,疫调初步认为是院外感染;6月8日阳明院区也有多名医护确诊,感染源是替确诊者插管时,被呕吐物喷溅造成感染。

而仁爱院区在6月2日则是遇到一名确诊个案,因情绪激动持木棍敲打破坏组合屋玻璃,未经许可自行离院,而经查,该个案为一名通缉犯,离开医院后还搭乘捷运落跑,所幸最后警方于万华租屋处逮到人。(林静娴/编辑)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