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寻找自由,15岁女孩选择离家出走...

2021-06-13 12:22:21 作者: 为寻找自由,

6月11日22时左右,市中分局十六里河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对中年夫妇,神色着急、言语焦灼。这对夫妇告诉值班民警,她们15岁的女儿玲玲(化名)上午和同学文文(化名)出去玩,至今未归、电话无人接听,之前从未有过此种情况,他们非常担心孩子出现危险。

民警一边安抚家长、询问孩子身份信息,一边迅速查找文文(化名)家长的联系方式,文文家长也称找不到孩子正在求助高新警方。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感觉事关重大,立即上报分局指挥中心,在指挥中心的大力协助下发现两个孩子在北园路附近。民警即刻驱车前往北园路,在附近寻访调查,半小时后,终于在某宾馆前台找到正在办理入住手续的玲玲和文文。

玲玲见到民警后,情绪激动,拒绝跟随民警回所回家。交流发现,玲玲认为家长管得太严,“假期不让化妆,不让和男生出去玩,出去玩要拍照发给父母,还不停地打电话问在哪到哪了,所以我不想回来,我想要自由!”民警从父母的角度和立场出发,耐心地与两个孩子进行交流谈心,最终两个孩子认识到出走和失联让家长担心是不对的,同意让民警送他们回家。

民警先将文文送回高新区家中,后带玲玲回到十六里河派出所。见到父母,玲玲留下了悔恨的眼泪,家长也认识到了尊重孩子、良好沟通的重要意义。

两位孩子的家长对民警认真负责,为民服务的态度表示肯定和感谢。

(来源: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 通讯员:李涛)

来源:济南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