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的少年!脑瘫大学生获八项国家级发明专利:我不认命

2021-06-13 12:21:23 作者: 自强不息的少

近日,南昌航空大学的学生刘同学又收到了一张国家级的专利证书,面对荣誉,他表现得很淡定,可是大家都知道,刘同学走到今天,一路上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原来,刘同学从出生起就被诊断为脑瘫患者!他基本不能像常人一样控制自己的手脚,连走路、说话都很吃力,但是刘同学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他决定要花费比同龄人更多的时间,来争取和大家做得一样好。

从小就热爱发明创造的他,在高中的时候就发明了一个实用型专利,后来,刘同学更是如愿考上了南昌航空大学,专门研究火箭、飞机设计方面等新发明,目前,他已经获得了八项国家级的发明专利。

在生活学习中,刘同学遇到了数不清的困难,他走路摇摇晃晃,由于手一直颤抖,要两只手同时拿笔才能写字,连说话都十分困难,只能吃力地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但是刘同学还一直挂念着其他有困难的同学们。

刘同学说,他下一个想发明的东西是能够自动爬楼梯的轮椅,因为他有一个学长高位截瘫,一般的轮椅都不能上楼梯,刘同学就想用自己的发明让学长的生活更加便利。

说起自己身体上的残疾,刘同学并没有表示出抱怨的心理,他用含糊但是自信的声音说,可能是上天针对我吧,但是它越是想办法阻止我,我就越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一定要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

网友纷纷评论为这个励志的少年点赞说,残疾的身体并不能阻止少年自由的灵魂!看到身体残疾的刘同学还在努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可以抱怨呢?

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呢?

素材均来源于网络,仅限交流目的,如有误发导致的侵权请私信联系处理。

来源:西部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