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的男人,也能谈情说爱

2021-06-13 12:24:05 作者: 没钱的男人,

文:十里

插图:来源于网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金钱已经成为衡量一个男人是否成功的标准,尤其是对于谈婚论嫁的男人,如果在结婚之前,如果不能够有充足的物质条件,好像就像不能够结婚一样,或者说已经结婚之后的男人,如果挣钱不多的话,也会被老婆骂没有本事、没有能力,在亲戚朋友的眼里面,没有钱的男人也直接就代表着不成功。

尤其是现在社会上,有这样一种主流价值观念,那就是如果一个男人连钱都赚不了的话,更不配谈情说爱了,那么没有钱的男人,不能谈情说爱吗?或者说不配谈情说爱吗?

小刘最近一段时间,一直为一件事情哭闹,那就是在家里面,他的妻子总是嫌弃他不能赚很多的钱。妻子和他已经结婚三年多了,在三年多的时间里面,妻子老是拿别的男人和他进行对比,老是在他面前举例子说,谁谁谁家的男人多么多么能赚钱养家,而小刘每个月只是那一点点工资,还完房贷车贷之后,所剩无几,生活变得有点拮据。

在平常的生活的过程当中,除了金钱物质稍微匮乏点,小刘其实还蛮懂生活的。比如说在重要的节日,小刘总是会给妻子准备很多的惊喜,她们总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些补偿,让妻子的心情更宽慰一些吧,但是妻子却毫不领情。

比如说有一次结婚纪念日,小刘带着妻子外出到一个小饭馆吃饭,结果菜还没上齐,妻子就地走了,因为妻子觉得,来这种餐馆吃饭真的是非常的掉档次。而像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很多次,这让小刘觉得很是郁闷。

其实对于一个男人来讲,无论是挣钱多还是少,他们总是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给家庭带来更多的物质财富,但是有的时候,钱不是那么容易赚的。

在结婚之前,有很多的女人,总是希望男人有更多的物质条件,比如说有车有房没贷款。她们总是认为物质的多少,肯定是衡量一个男人是否成功的标准。但是越来越多的男人,他们困扰于这种物质条件价值观,虽然说非常拼命努力地去赚钱,但是,最终依然达不到对方的标准。

无奈最后只能是可能老了,可是啃老能啃一辈子吗?那么像这种喜欢啃老的男人,女人们到底愿意嫁给他吗?相信大多数女人的回答肯定是否定的。难道没有钱,物质条件不丰富的男人,就没有权利或者说不配去谈性说爱吗?这种说法十分可笑。

男人其实非常的累,在他们一生当中,每一天每一个时辰,都想如何积极去赚钱,因为钱对于一个男人来讲非常重要。比如说在谈恋爱的时候,男人们会花钱,或者说用一些物质去表达对女朋友的爱,比如说给女朋友买很多的礼物,带着她出去旅游,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够显示出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爱。

在结婚之前,要购买好车和房,用这种物质来表达出迎娶一个女人的决心,很多的女人会说,如果一个男人连车和房都没有,根本没有资格谈婚论嫁。结完婚之后,还要努力赚钱,来证明自己对这个家庭的作用,如果赚钱少了,还会受到来自于妻子的埋怨。

尤其是在结婚之后,如果一个男人的赚钱能力比较弱的话,可能整天会面对很多的家庭矛盾。其实这种想法大错特错,每一个男人,都想着如何能够很好地去赚取更多的金钱来满足家庭的物质生活条件。但是有的时候,赚钱哪有这么容易啊,对于一个男人来讲,他们每天的工作,总是非常拼命地努力,可是有的时候,收入却并不是特别高。

如果到了这个时候,妻子就不要过多地去埋怨自己的丈夫了,因为一个男人每天非常拼命努力地去工作去赚钱,就说明这个男人是积极向上的。虽然说赚取的金钱并不是特别多,可是有一个积极向上乐观的态度,就是一个婚姻家庭经营的基础。

如果说当初看不上这样的男人,为什么还要嫁给他呢?既然已经选择了嫁的话,两个人就要积极努力地去共同付出,而不是过多地去抱怨另一个人没有本事,那样只能够让两人的感情越来越差劲。

每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总是非常的不容易。尤其是对于一个男人来讲,他们每天非常拼命努力地去工作,其实就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去提高自己的收入,目的无非就是为了家庭生活变得越来越和谐,越来越好。可是有很多的女人,总是喜欢选择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去批判自己的男人,不管他工作再努力付出得再多,如果挣不了金钱的话,那么就会被戴上没有本事没有上进心的帽子,更别提和自己谈情说爱了

对于一个男人来讲,其实最害怕的事情,并不是赚不到钱,而是自己在非常努力地辛苦的道路上面,得不到来自于自己最心爱的人的理解。如果妻子能够多鼓励一点自己的丈夫,可能丈夫就会更加拼命努力地去工作,因为他会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越来越重,有了责任将会转化为动力。如果接受频繁地来自于妻子的一些埋怨,抱怨时间长了,这份自信心会被践踏的一点也没有,那么更别提努力辛苦的工作了。

一个女人如果成天站在道德制高点,去批判自己的男人,认为他不配干这个不会干那个,但是你回过头来想一想,自己又为了这个家庭付出了一些什么呢?两个人结合成为一个家庭,就需要两个人共同的努力,只有共同的努力,才能够把家庭经营得越来越好,而不是过多地去指望一个人。

对于一个女人来讲,在与自己的丈夫相处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学会树立的正确的价值观。比如说,当两个人一起共同努力的过程当中,其实就是一个增进感情的过程,只有两个人感情变得越来越好,物质生活才能够提升上去。不要一味地享受来自于男人的付出,如果过分的享受来对于男人的付出,时间长了,自己将会变得越来越贪得无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