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支行通报征信报告现侮辱性字眼 究竟怎么回事!?

2021-05-26 09:50:05 作者: 央行支行通报

  央行支行通报征信报告现侮辱性字眼

  #央行支行通报征信报告现侮辱性字眼#日前,一则“央行支行通报征信报告现侮辱性字眼”引发关注。据悉,南通市民房女士发现其征信报告的“工作单位”一栏赫然标有“专业做鸡十年”。在中国人民银行南通中心支行的介入下,负责上传信息的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已删除不当字眼。

  5月25日,@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通报称,针对晋商消费金融公司“个人征信报告出现侮辱性字眼”一问题,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再次约谈晋商消费金融公司,严肃提出后续整改要求。下一步,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将对本次事件情况调查核实后,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值得一提,征信系统采集的丰富信息内容主要包括三类:一是基本信息,包括识别信息、职业信息等;二是信贷信息,包括贷款信息、信用卡信息等;三是反映信用状况的其他信息。征信机构针对信贷信息有严格的审核流程,而用户的基本信息属于文本信息,机器没法鉴别。

  因此,在房女士的个人征信报告中,“工作单位”一栏中的明显错误得以逃脱。

  扩展延伸

  2021年4月6日,客户向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投诉称其个人征信报告“工作单位”里出现侮辱性字眼。4月8日,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根据南通市中心支行情况通报,约谈晋商消费金融公司,要求其依法核查情况,对错误信息立即予以更正,并做好与客户的沟通,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随后,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对晋商消费金融公司征信业务情况开展了实地核查。据说,房女士与晋商消费金融公司存在借贷关系,当前,她尚需偿还本息7万余元。如此看来,作为信贷机构的晋商消费金融公司,当属发布侮辱信息的始作俑者。

  以上就是【央行支行通报征信报告现侮辱性字眼】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