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运河书房”就在你家门口!地址都给你找好了

2020-11-03 15:03:21 作者: 16个“运河

“一条运河千里长,运河两边是故乡。杨柳桥头依古塔,千村万落耕织忙……”

大运河是流动的文化,是活着的世界顶尖人类文化遗产。大运河在拱墅境内蜿蜒约12公里,滋养着这方水土,丰富着这方人文。

为展示拱墅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发展成果,提升人民幸福指数,进一步推进“书香拱墅”建设,2018年始至今,拱墅区以运河文化为主题,建立了16个“运河书房”。

这些书房犹如一颗颗闪亮的珍珠,让路经的行人和慕名前往的读者,踏足浏览,借阅学习,成为拱墅区公共图书馆分馆,拓展延伸着拱墅区图书馆的公共文化阅读服务。

在这些运河书房中,有的成为网红打卡点,有的成为社区家门口的阅读基地,有的成为主题特色鲜明的中华传统文化阅读服务点。

比如位于烟囱广场的运河书房,因其具有强烈的工业遗存风,以及内部环绕式的3D视觉设计效果,一度成为网红阅读打卡点,受到市民热烈关注。

而一些依托社会力量合作的主题特色鲜明的运河书房,如老开心茶馆服务点、剑瓷视界服务点、柔之艺太极院、舒羽咖啡等,则以各自特色为主题,营造不一样的阅读空间。

老开心茶馆服务点,以非遗曲艺文化为主题;柔之艺太极院服务点,则以中华养生太极为主题;剑瓷视界则以香道、剑道、青瓷文化为主题等。

糅合这些主题特色,以书房为平台,拱墅区图书馆与各服务点共同开展主题特色阅读推广活动,成为市民朋友休闲阅读新体验点。

运河书房以公益性、包容性、均等性、零门槛欢迎五湖四海的读者朋友,当书房的灯光亮起,无数热爱文字、热爱阅读的人们在这里相遇,把生活中寂寞的时光,换成在字里行间徜徉的时刻。

运河书房所承载的,不仅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内涵,更是每一位读者对阅读的初心和热爱,也成为拱墅运河文化对外宣传的一扇窗。

下面是部分运河书房服务点地址,大家可以依个人喜好前往噢!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