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人物团体 > 周成宇是谁 周成宇简历 周成宇照片

周成宇是谁 周成宇简历 周成宇照片
2009-01-01 13:52:22   来源:   点击:

    周成宇照片

    周成宇法院吐血 称死也要坚持到底

    周成宇是谁

    2005年3月1日上线的中华网笔记本频道,开张不到两个月就人去楼空,负责人周成宇拖欠员工2个月工资以及投资人的投资款大约50,60万元神秘失踪,中华网笔记本频道解体,成为业内首起网站蒸发案。周成宇也被称为“大陆互联网卷包第一人”

    中华网笔记本频道经济完全独立与中华网并无直接关系。

    2006年2月,周成宇伙同龙某以华硕笔记本电脑使用英特尔测试版CPU为由,以向新闻媒体曝光此事作为谈判砝码,向华硕公司提出高达5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双方数次谈判未果后,华硕公司报警。因涉嫌敲诈勒索罪,2006年4月,周成宇与龙某被正式批捕。

    周成宇被押至今,陈年旧案被翻出来,如果所有罪名全部成立,周成宇将面临法律的严厉制裁。

    周成宇简历 

    姓名:周成宇
    曾用名:周宇杰
    性别:男
    出生时间:1979年5月13日
    出生地:重庆市
    民族:汉族
    文化程度:大学
    前科:
    1998年8月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2000年4月14日刑满释放
    因涉嫌犯合同诈骗罪于2005年7月15日被羁押,同年8月22日被取保候审
    因涉嫌犯敲诈勒索罪,于2006年3月7日被羁押,同年4月14日被逮捕

    [华硕维权事件]“男主角”周成宇是谁

    日前,曾因“中华网笔记本频道倒闭”一案被誉为“大陆互联网卷包第一人”的周成宇在因涉嫌敲诈勒索华硕公司5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被捕9个月后再次在看守所里被海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这次的罪名是涉嫌票据诈骗,海淀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现年28岁的周成宇是重庆人,档案中已经拥有数次入狱的经历。周成宇号称拥有大学学历,曾任北京爱极信息技术公司的法人代表。据海淀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5年1月至4月间,周成宇在任爱极公司法人代表期间,虚构与北京华网汇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网站频道合作协议,采用空头支票方式,在海淀区骗取夏某2万元。2005年4月底,周成宇又先后两次因采用开空头支票和提供笔记本电脑抵押的方式,骗取高某人民币7.2万元,之后周成宇逃匿。

      从上诉指控中,我们不难看出,周成宇这次是折在了赖以成名的“大陆互联网卷包第一人”这一案上。周在中华网笔记本频道担任总监职务期间,采用虚开空头支票等方式,骗取近十万人民币。而另据不完全统计,笔记本频道上线两个月后周成宇失踪时,拖欠近30位员工工资总计约20万元,造成投资人损失约30万元,另有相关合作方的设备投入和业务款若干。这里,还没有计算因为笔记本频道突然瘫痪而给中华网带来的损失。

      而周成宇已然数度“进宫”,他曾因犯盗窃罪于1998年被重庆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半。刑满后,他来到北京,又因在顶尖移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任职时经济诈骗被起诉,后被取保候审。在取保候审状态下周与中华网合作,组建了中华网笔记本频道。

      最近一次让周成宇身陷囹圄至今的案子也曾经轰动一时,2006年2月,周成宇伙同龙某以华硕笔记本电脑使用英特尔测试版CPU为由,以向新闻媒体曝光此事作为谈判砝码,向华硕公司提出高达5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双方数次谈判未果后,华硕公司报警。因涉嫌敲诈勒索罪,2006年4月,周成宇与龙某被正式批捕,周成宇被押至今,在看守所中也不得安生,陈年旧案被翻出来,如果所有罪名全部成立,周成宇将面临法律的严厉制裁。

相关热词搜索:周成宇 周成宇是谁 周成宇简历 周成宇照片

上一篇:赖昌星简历及档案资料 赖昌星照片
下一篇:北京黑社会老大名单 北京黑社会老大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