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保健常识 > 空腹不能喝酸奶是真的吗有什么坏处吗

空腹不能喝酸奶是真的吗有什么坏处吗
2010-02-06 16:53:06   来源:   点击:

    有一个问题不得不和大家说一下了。

    空腹不能喝酸奶是真的吗?有什么坏处吗?可以直接看下上面的这些资料了。

    我也是直接在网上了解到的了。大家还有什么更好的资料了。

    一是空腹喝酸奶蛋白质会被浪费,二是乳酸菌在胃酸很强的条件下死亡,妨碍其保健效果的发挥,三是酸奶中的乳酸对胃有刺激作用。

    所以,我们可以直接从上面的资料中看的出来了。

    实际上,这三个理由都不能证明空腹绝对不能喝酸奶。

    为什么这样说呢?我先把我找到的原因给大家说一下了。就是下面的这些了。

    不宜空腹喝酸奶。 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为5.4以下,空腹时,人的胃酸较高,pH值在2以下,饭后胃液被稀释,pH值上升至3.5。

    所以,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的答案是这样的了。

    最好在晚饭后两小时左右饮用酸奶,切忌空腹时喝酸奶。因为空腹时酸奶中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杀死,酸奶的保健作用会因此减弱。

    空腹不能喝酸奶是真的吗?有什么坏处吗?

    可以直接看下了,我把相关的资料都找到的了。

相关热词搜索:空腹 酸奶 坏处

上一篇:每天只吃蔬菜水果会不会影响健康
下一篇:用热水烫脚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