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背着洋娃娃的故事,妹妹背着洋娃娃原唱是谁

2020-08-02 21:29:06 作者: 妹妹背着洋娃

  等线《妹妹背着洋娃娃》是一首台湾童谣,又名《花园里的洋娃娃》,是周伯阳儿歌作品的代表作,由作曲家苏春涛谱曲。几年后,有好事的网友,居然将其改编成一首恐怖歌曲,该网友的网名是winddevil,旋律则参考日本著名动漫音乐《It's only the fairy tale》。

  可能作者也没有想到,自己一时兴起所改编的歌曲,居然在网上引发轰动,十分具有话题度,甚至被网友评为世界十大十大禁曲之一。歌曲原版的歌词很正常,就跟平常的童谣一般,但改编过后的歌词,小编读着就身上发怵,每一句都充满着血腥感,如果胆小的听着这首歌,晚上会不会做噩梦。好奇的网友,可以自行去听这首歌,感受它的歌词与旋律,你就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妹妹背着洋娃娃的故事

  小编觉得,这首歌曲之所以那么容易让人害怕,肯定还有一些恐怖洋娃娃题材电影的影响,如《安娜贝尔》《死寂》等。如今人们的制作工艺愈发精巧,洋娃娃也能做的很逼真,如果猛地看一眼真人版的洋娃娃,总会觉得它会动,好像活得一样,也难免会产生恐惧的心理。

  妹妹背着洋娃娃的故事

  关这首歌听说还有好几个背景故事,小编先介绍一个。“古代的日本,有一个小女孩去找妈妈,但因为年龄小,居然迷路了,死在了找妈妈的途中,因为执念未消,她的灵魂附身于娃娃身上,这个娃娃被一个小妹妹所得,某一天,依稀听到娃娃在哭着叫妈妈……”

妹妹背着洋娃娃的故事

  即便在21世纪的科技时代,听着这样的故事还是感觉有点匪夷所思,明明觉得是假的,但偏偏还是会感到害怕。但歌词中的内容,爸爸喝醉酒,走向妈妈,这样的情节在现实中也是存在的,在此小编还是希望社会越来越和谐。

  虽然妹妹背着洋娃娃有点类似日本恐怖一贯的怨灵风,但对于追求新鲜刺激的现代人,还是很容易得到认可并传播,当年质朴的儿歌被披上了恐怖的外衣,网络的推波助澜也成就了它的世界禁曲的名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