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钢琴师评价:海上钢琴师再次上映引发热门

2020-08-23 20:44:08 作者: 海上钢琴师评

  作为一个经典老片,海上钢琴师却在近日又上了一把热门,很多网友还是好奇,为什么这样经典的片子现在才火,其实很早之前该片就已经被人们熟知,只不过这个片子的4k修复版确实在今年的11月中旬在内地上映了而已,而我们今天要浅谈的就是有关海上钢琴师深评价,你又有怎样的理解呢?

  海上钢琴师评价

  首先我们回顾一下这个片子讲述的故事:在1900年的第一天,一名叫丹尼·博德曼的煤炭工在钢琴上发现了一个弃婴并收养了他,给他取名1900。在博德曼死后,他成了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人,没有亲人、没有家、甚至没有一个合理的身份,但他又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他无师自通,靠弹着动人旋律的钢琴吸引力无数的仰慕者前来观看。

  不久之后1900就与传奇钢琴手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同船竞技,更是展现了自己高超的钢琴技术,而这次竞技让更多的人知道了1900这个名字,声势如日中天。尽管结识的朋友劝他下船去世界上更多人的展示自己的天赋,但是从没走出过这个邮轮,知道一次意外遇到了一个让她内心波动的女孩。

  这次修复版本的海上钢琴师更是位居票房的第二名,再一次证明经典之作就是经典,其实这次上映的是公映版本时间却比剪辑版本少了整整45分钟,所以从理解上来讲,剪辑版可能更会让观众接受和理解剧中人物内心的情感。

  很多外国的文艺片对于国民来讲还是有不少人接受不了的,毕竟看不太懂,并不是每个人都有那种很强的文艺细胞,和国内这些简单易懂的搞笑剧相比可能更多人会选择搞笑类的,看电影对于不少人来讲就是为了乐呵。

  1900只有更多的时候只有钢琴在陪伴这个他,在这艘邮轮上不知道走过了多少个往返。刚出生的他好不容易被收养,却又在年幼时失去了这个最爱他的人,他的内心到底是怎样的心情,没人能够真正的体会到。而在他长大成名后的日子里,也没有谁能向那个清秀的姑娘一样,让他平静很多年的内心再起波动,爱情也可以用另一种干净而无声的方式去表达。

  我们似乎也明白了,最后在面对生命的选择是宁愿被炸死却不愿离开这个地方,一万个人看有一万种情感,每个人眼里藏了多少个不同模样的1900,你是孤独的、幸福的、纯粹的、拥有爱情的,还是那个让众人羡慕惊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