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景原唱是谁,秦淮景是用什么方言唱的

2021-05-28 14:06:04 作者: 秦淮景原唱是
韩雪曾经在《我就是演员》里与李兰迪合作演出,并且自弹自唱了一首《秦淮景》让很多小伙伴们看到了她的多才多艺,这首曲子作为《金陵十三钗》里的曲调非常渲染电影,韩雪的演唱也是为它赋予了新的感情。后来,德云社的张云雷也演唱了这支曲子,也是被网友们所喜爱。那么《秦淮景》的原唱是谁呢?秦淮景是用什么方言演唱的?

秦淮景原唱是谁,秦淮景是用什么方言唱的

1秦淮景原唱是谁

《秦淮景》在电影中的时长为1分53秒,原唱的歌手是徐慧芬、吴健芳和张建珍。但在电影中播放的时候,是由玉墨所演唱的,很有自己的特色。

2秦淮景是用什么方言唱的

这首歌曲是根据苏州方言,用苏州评弹的方式去演绎了这首歌曲。《秦淮景》是根据《无锡景》做出的改编,发行的唱片公司是风向乐动。歌词中描写了无锡的好景致,像是瞻园、白鹭洲、秦淮和金陵的繁华都让人们有了重新的认识,也与影片中的战争场面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金陵十三钗》中十三位秦淮河的女子,本身弹唱《秦淮景》是为了诉说对家乡的热爱,但现在为了解救被困的十三个女学生,换上了学生装,一起弹唱《秦淮景》是为了这些鲜活的生命,也让这首曲子有着别样的意义。

秦淮景原唱是谁,秦淮景是用什么方言唱的

歌手徐慧芳为了使这首歌曲呈现出最好的姿态,和电影中的十三钗相处了三个月的时间,也是为了使演员们在演出这段儿的时候更加声情并茂,于是观众们在电影出来的时候,在大荧幕上就看到了最佳的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