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歌词含义 薛之谦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说的是高磊鑫吗

2020-08-18 04:56:43 作者: 薛之谦那是你

音符流转,故事的开头仿佛就已经耗尽了爱情所有的悲欢离合。二人昔日曾携手打拼共赴梦想之约,如今却一别两宽天涯不见,独留“我”一人面对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此去经年烟火繁盛过后,谁将是你如影随形的生活背景?薛之谦以简单笔触做描述,剖开一对恋人间尘封的离别心事和纤密情调,不曾遗忘的故事片段汨汨淌出,分享爱情路上追寻与错过的起承转合,美妙或哀伤。最终我们静静独守“曾经”,歌曲折射事业与情感间的矛盾、决绝与坚守的矛盾,是对爱情中人性的感性剖析和反思挣扎,刻画每个人心中属于他们的那一份“北京情结”。

薛之谦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歌词含义 薛之谦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说的是高磊鑫吗

之前的文章里有小说了一下,这首歌,当初看到封面,我就已经很有感觉了。

在外地读大学+工作,七年时间,每次只有十月一和过年才能回家,像中秋端午元旦这种三天的小假,是回不去的……

所以一到这个时候,我也喜欢在马路天桥上静静地趴着吹风,看霓虹闪烁,看车水马龙

我莫名又来了孤独感,可城市分明人山车海

其实看到新歌封面,第一句想到的却是这首《醒来》的歌词,本以为这样的封面,写的是生活,结果看了介绍,还是情歌,所以就很好奇,他的作词又会是什么样的

新歌首发的时候,一如既往,没有看词,这次由于正在做仰卧起坐,甚至我一开始连歌曲介绍都没看……

就在休息的时候,躺在瑜伽垫上,静静地听

这种旋律,安静低落,忧郁轻伤,是那种一上来就很抓人的旋律;

而老薛的声音,这次给我的感觉,似乎很干净,就感觉这就是他的本音,甚至感觉没有添加什么混响的效果,低沉扎实的声音,在你耳边诉说的感觉,娓娓道来的细腻感……

已经夸赞了无数遍他的唱商,他对情歌的演绎,在我心中已是登峰造极,信手拈来了。

一直以来,我就最喜欢他的语感和情绪的铺设,高低音真假音的转换,或强或弱的人声和换气声,还有有些时候发狠的咬字.

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歌手:薛之谦

所属专辑: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作曲 : 方毅

作词 : 薛之谦

试着留盏灯假装陪伴失眠的我

窗口就有等待的效果

已经习惯摆放好两人份的餐桌

这样看上去就不寂寞

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街上的人偶尔会模仿你小动作

轻而易举就能将我击破

那些承诺提起人是你 还是我

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我以为我爱了 就会留下些什么 纪念那些曲折

我们快乐的争吵的不舍的分分合合

我还是撑着 不说 我应该平静的

面对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是否有人在对街窥探我的生活

督促我别过的不快乐

一晃而过看不清的是你 还是我

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我以为我疯了 你在提醒我什么 别再故意招惹

那些爱过的 美好的 快乐的 不是施舍

我还是撑着 不说 我可以平静的

接受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我以为是规则 失去最爱的一个 才能记忆深刻

那些 幼稚的 轻狂的 勇敢的 从此收着

我还在羡慕什么 街上哭的那个

你却无比希望他抱住另一个

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更多精请继续关注新趣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