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纪念币可以流通吗 2018年狗年纪念币多少钱

2020-09-16 11:07:19 作者: 狗年纪念币可

转眼又要了年底,感觉手中的鸡年纪念币还没捂热。狗年纪念币又来了!时间好快,有木有!

根据最近央行发布的公告,共发行两套纪念币,一枚是银质纪念币,即“福”字纪念币,一枚是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也就是所谓的“狗年纪念币”。

狗年纪念币可以流通吗 2018年狗年纪念币多少钱

狗年纪念币可以流通吗 2018年狗年纪念币多少钱

2018狗年纪念币

一般老百姓感兴趣的是每年发行的生肖纪念币,由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这国有四大行承销。狗年纪念币的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背面图案为2018年生肖狗,面额为10元,总计发行量为3.5亿枚,每人最多兑换20枚。

而这也预示着此前本可以预约40枚纪念币的现在只能预约20枚,身份证预约的数量减少了一半,即两张身份证才能约到一卷钱币。总发行量也要低于猴年、鸡年5亿枚的发行量,却要显著高于2015年羊年生肖币8000万枚的数量。

很多人想收藏整盒钱币难度瞬间加大,需要10张身份证才能约到。如代他人领取贺岁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一个人想按上限预约狗年生肖纪念币,最多只能约到120枚钱币,约3.5卷。


2018狗年纪念币可以当多少钱花?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7〕第19号,2018狗年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因为2018狗年纪念币面额10元,所以可以当10块钱人民币来花。

不过既然是纪念币,相信大部分人不会拿来花,收藏的意义会更大。

狗年纪念币可以流通吗 2018年狗年纪念币多少钱

狗年纪念币已经上市进入第四天,一直供不应求,交投非常活跃,在大宗交易平台上,经常出现1000盒以上的求货订单。北京市场更一度出现求不到货的情况。今天零售市场上,单枚狗币的成交价格,普遍在13元以上,超过30%的涨幅。

狗币要火了吗?

未来能涨到多少?有人显得比较乐观,觉得新的包装规格促使更多人收藏纪念币,加上对比鸡币缩量1.5亿,所以应该能涨50%,即达到15元左右;也有人相对悲观,觉得3.5亿的发行量很难被消化,等第二轮预约兑换之后,价格或会打回面值。

小编认为,两种观点都有一定道理,但作为收藏爱好者,大可不必理会价格的短期波动,如果心情总被每天行情的涨涨跌跌所影响,你玩收藏就变成了收藏玩你,会很累。

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新趣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