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伽美什是谁 吉尔伽美什历史资料

2020-09-17 23:28:20 作者: 吉尔伽美什是

小资料。wiki上说吉尔伽美什约在公元前2900年到2700年之间。这是一个相当模糊的跨度。也许在Ancient Iraq里能得出一个更为准确的年代,或许我们可以把这个年代缩短至公元前2700年之后。

吉尔伽美什是谁 吉尔伽美什历史资料

在一座早王朝时期的神庙里发现了一个大理石石板,刻着该庙由A-annepadda所修,他是乌尔的王,Mesannepadda的儿子。这两位乌尔王都符合苏美尔王表。这也印证了王表的真实性。在1959年,德国学者D.O.Edzard在伊拉克博物馆发现了一个雪花石膏花瓶,上面有一条非常古老的文字写着基什王Enmebaragesi的名字,他正是基什第一王朝的王,也是后来和吉尔伽美什有过战争的基什王Akka(阿伽)的父亲。根据考古发现,在吉尔伽美什之后有七位乌鲁克的继任者,他们共统治了乌鲁克140年。此后被乌尔的Mesannepadda征服。而基什的Enmebaragesi在位时间大概是公元前2700年。在吉尔伽美什之前的二十一位基什王和四位乌鲁克王完美地填补了公元前2900年-2700年这段时间。

因此,吉尔伽美什在位的时间应该是公元前2700年之后。而公元前2700年到2600年正是古朴苏美尔文学时期,在乌鲁克,人类第一次开始尝试用文字创作文学的时代啊

个人资料

吉尔伽美什,日本TYPE-MOON公司原作的系列游戏《Fate/stay night》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其主要登场的作品有《Fate/Zero》、《Fate/EXTRA CCC》以及《Fate/strange fake》。在“圣杯战争”中大多数以Archer的职阶被召唤到现世,亦可不需要局限在职阶之上,以自身的名字作为职阶现世(Gilgamesh)。其真实身份为古代美索不达米亚地区苏美尔王朝的都市国家乌鲁克的第五任国王,人类最古老的史诗《吉尔伽美什史诗》的主人公,最古老的“英雄王”。他有着“三分之二为神,三分之一为人”的神性,性格高傲,曾是自认为无人能敌的暴君。拥有所有英雄持有的宝具原型。

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新趣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