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娜产后饮食食谱是什么 产后排气是什么症状

2020-09-20 09:53:38 作者: 谢娜产后饮食

谢娜近日喜得双胞胎爱女,成为了幸福妈妈,但是产后恢复却并不轻松。有网友爆料谢娜在刚生完孩子的前三天过得非常痛苦。

这位网友说,谢娜每天都在煎熬中度过。因为护士要不断的按压肚子给她排气,排恶露,谢娜经常会疼的发抖,“她疼的一直惨叫,一直抖。看到护士就怕,后面实在没力气了发冷汗”。张杰看到谢娜这么疼,眼睛里也会默默流着泪。

产后第四天,助理凯凯分享了一张谢娜的饮食。看图片是蔬菜粥,说明现在的谢娜能吃东西,已经结束了最难受的排气阶段了,身体也在慢慢恢复。

谢娜产后饮食食谱是什么 产后排气是什么症状

一般在产后24小时后会出现排气,如果超过48小时依然没有正常的排气,就需要找医生及时处理。

剖腹产后,我们应该如何排气呢?

下床活动

一般在剖腹产1天后,新妈妈就可以在其他人的帮助下下床活动。如果身体情况不是特别好的话,可以适当推后时间。适当的下床运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如果实在无法站立活动,我们也可以在床上运动,这样也是有助于排气的。

按摩腹部

从上而下轻轻的按摩腹部,这样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子宫排出残余的淤血。所以,在分娩之后,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按摩腹部,也可以选择让丈夫帮忙按摩腹部。

使用药物

谢娜产后饮食食谱是什么 产后排气是什么症状

如非必要,尽量不要选择这种方式。使用药物的方式,会对我们的身体内部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不建议优先使用。一般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促进肠胃蠕动的药物,必要时刻可以使用栓剂。

有些新妈妈可能会出现排气不顺的情况,这就是产前便秘、失血过多、产后频繁讲话等因素有关。排气,对于剖腹产妈妈来说十分重要。排气后,我们应该先进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米粥等等。

顺利的排气,能够让我们尽快的恢复到正常状态,并顺利的进食。所以,在剖腹产之后,我们一定要特别重视排气这件事情。排气越顺利,我们可能受的苦才会越少。

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新趣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