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犯人被流放后需要做三件事,最后一件让所有女犯人生不如死

2020-09-05 21:38:00 作者: 古代女犯人被

几乎每个普通百姓都想当官,但是大部分家族几代人都出不了一个当官的。所以,对于古代的老百姓来说,能当上官员,肯定是祖上显灵,如果一个家族出了一个官员,意味着这个家族再也不用受人欺凌了,要是为官者在位期间滥用职权,其家族更是可以在短时间内摆脱贫穷。

然而,当官也不是只有好处的,如果不小心犯了错误,随时都会被削去权力,流放边疆。对于男人来说,被流放虽然艰辛,但是还可以接受,起码命还在,而女人就悲惨多了,但凡被流放的女人,每天都需要做三件事情,其中一件更是把她们折磨得生不如死,大家可知道她们需要做哪三件事呢?

图片:被流放的女人剧照

一、流放刑犯都说宦海沉浮,《水浒传》中,林冲就是因为没有主动把妻子让给高太尉的义子,因此引来了一系列的报复。林冲的妻子长得貌美如花,恰好在出行的时候被高太尉义子高衙内看中。

高衙内仗着自己干爹的职权,便想要霸占这位美人,于是开始不断陷害林冲。在陆谦的帮助下,高衙内成功扳倒林冲,使林冲被流放到边远之地。

林冲虽然只是一个虚构的人物,但是他为官期间遭人陷害,在押送至边疆的路上差点被杀害的桥段,现实中却是真实存在的。自从秦朝开始,男人都不愿意从军,尤其是守卫边疆。

图片:林冲在流放的路上剧照

国家在征不到兵的情况下,想出了另一种方法——把罪犯流放至边疆充军。不过,也不是所有的罪犯都会被充军。有些地方过于贫穷,人们为了生存,都搬迁到别的地方去了。朝廷为了不让这个地方彻底荒废掉,也会把罪犯流放到此处,以增加这个地方的人口。

在小编的印象中,苏轼为官期间便因为犯错而被多次流放,而且流放之地一次比一次艰辛。不过,苏轼心怀天下,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竭力治理当地,使当地在各方面得到回升。

不管是苏轼也好,其他官员也罢,他们身为男人,到贫穷落后的地方生存,至少还活得下去。有些官员犯了大罪,除了自身受到惩罚以外,整个家族的人都会受到牵连。影视剧中,最常见的除了诛九族,便是全族流放。

图片:官员被流放剧照

二、女囚流放路上的艰辛男人被流放到边疆充军,日后只要肯努力,说不定还有翻身的机会。女人一旦被流放,一辈子就彻底完了,有很多女人甚至直接死在流放的路上。在古代,同样是押送流放犯人,专门负责押送的衙役却更加喜欢押送女犯人,其原因有两个:

图片:死在流放路上的女子剧照

1.女犯人身体娇弱,不会在押送途中逃走。

古代的女子几乎不用从事体力劳动,尤其是那些官家小姐,为了守住教条,更是连大门都没有出过,所以,她们的身体都特别娇弱。

官差们押送这些女犯人,几乎没有压力,为了不让女犯人死在半路,官府有时候还会安排马车,省去了路上的麻烦,不过,这种待遇并不是所有的女犯人都有的。

2.有意外收入

女人娇弱,官府又不安排马车,女人为了在路上好过一些,只好把自己随身携带的银子交给押送的官差,以求自己在路上少受些罪。如果女犯人没有给官差任何好处,说不定还没走到半路就被整死了。自从有了株连和流放以后,死在流放路上的女人不计其数。

图片:官差们押送女犯人剧照

三、女犯人需要做的事有些女犯人倒是坚强的活到了流放之地,但是,大家以为这就是终结了吗?怎么可能呢?真正的折磨才开始呢!

女犯人是去边疆受刑的,并且完全没有改造的机会,她们到了边疆以后,几乎都成了军妓。从汉朝时期开始,军队每一次打仗都会带着军妓,用来激发战士们的积极性,由女犯人演变而来的军妓每天需要做三件事情。

1.做后勤工作

大家是不是觉得军队的后勤都是由专业的伙夫做的呢?如果放在现代,这项工作确实由专门的炊事班来做。但是,古代的资源非常有限,虽然也有专门煮饭的人,数量却很少,根本不够处理后勤事物。朱元璋带兵打天下时,他的妻子马皇后还专门带着士兵们的家眷充当后勤人员呢。

军妓们都是女人,虽然无法与敌人厮杀,但是充当后勤人员还是可以的。所以,当士兵们在前方厮杀时,军妓们则在后方给士兵们洗衣煮饭,如果遇到士兵的衣服破了,还得帮士兵缝补衣服。

图片:在后方给士兵们洗衣服剧照

2.救助伤员

战场上最不缺乏的便是伤员,军队虽然配有军医,但是数量同样远远不够。为了保住更多士兵的生命,那些军妓还得充当护士的角色,每当有伤兵送到后方时,军妓们负责烧水,给军医拿各种药材和纱布,还有熬药等工作。

图片:在军营熬药剧照

3.充当心灵导师

对于军妓来说,不管是后勤工作,还是充当护士的角色,都只是副业而已。如果她们的工作只限于这两种,女犯人也不至于生不如死。第三种工作对于军妓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最折磨她们的,每天晚上,军妓都得伺候不同的男人,而且是无底线的伺候。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