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港股申购款将不计利息退回,蚂蚁申购资金退回事项公布,中签后暂缓上市

2020-11-04 10:23:44 作者: 蚂蚁:港股申

  今日,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中签的朋友简直一下天堂一下地狱了,中签了还没开心两天就来了当头一棒,那么中签后暂缓上市申购成功的资金怎么办呢?蚂蚁:港股申购款将不计利息退回,本文给大家介绍关于蚂蚁申购资金退回事项。

  蚂蚁:港股申购款将不计利息退回

  蚂蚁集团于11月4日上午宣布返还港交所应用股份的安排。

  蚂蚁集团在其公告中宣布,将不会按照招股说明书中规定的时间表在H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和在H股上市。因此,现将申请在香港公开发行的股票的退股安排公告如下。

  具体而言,在香港公开发售的申请股份(连同1.0%的经纪佣金、0.0027%的香港证监会交易费和0.005%的香港联交所交易费)将分两批无息返还:

  其中,于2020年11月4日(周三)针对全部或部分被拒绝的申请(根据我公司进行的预抽奖和分配确定)向白表发送电子退款指令/退款支票/退款(“第一批退款”);

  此外,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所有申请将发送白表电子退款指令/退款支票/退款(仅适用于第一批退款下的未退回零件)(“第二批退款”)。

  以上就是关于港股申购资金的退回事项了,本次资金会分两次批量退款,而关于科创板申购资金的退回事项,大家可以参考阿里巴巴股价大跌,里面已经有过详细解释了。

蚂蚁港股发行公告.jpg

  蚂蚁暂缓上市相关报道:

  11月3日晚,上交所根据有关规定决定暂停蚂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市。这是保护投资者知情权、规范注册制,下的股票发行和上市活动、稳定市场预期、促进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合规经营的必要措施。

  前一天,中国银行、证监会、银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对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总裁胡晓明,进行了监管访谈。上交所,表示,监管机构采访了蚂蚁集团,并向监管机构报告称,金融技术监管环境发生了变化,这是一个可能导致蚂蚁集团无法满足发行上市或信息披露要求的重大事件。因此,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第26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60条,蚂蚁集团暂停上市。

蚂蚁暂缓上市.jpg

  蚂蚁集团庞大的业务链和规模现在源于支付宝业务。随着其积累的用户规模和交易数据达到天文数字的增长,它开始涉足贷款业务。根据华泰证券的计算,蚂蚁集团70%以上的利润来自小额贷款。目前,蚂蚁集团在余额宝,花呗和借呗的业务也已获得许可。可以说蚂蚁集团是集科技公司、电子商务公司、网络销售平台、银行零售商务公司于一体的超级公司。对于这种特殊类型的企业,是按照科技公司估值,还是按照金融公司估值,在市场上存在争议。在做出判断之前,有必要做进一步的评估。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早有预兆?

  11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就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和总裁胡晓明进行了监督采访。外界认为这发出了不寻常的信号。此外,蚂蚁集团还被银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官员批评为“普而不惠”。

蚂蚁集团.jpg

  11月2日,银保监会还宣布,为规范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统一监管规则和业务规则,促进网络小额贷款业务规范健康发展,会同中国,银行等部门起草了《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蚂蚁在小额贷款的业务包括花蕾和贷款芽。

  但据报道,井贤栋在11月3日晚的会议上表示,监管主要是征求意见,蚂蚁需要尽快满足征求意见所涉及的具体要求。此外,井贤栋还表示,蚂蚁新资金的IPO将返还给投资者,包括通过支付宝投资的战略投资者和散户

  资深投资银行家王骥跃,分析《华夏时报》记者说,如果蚂蚁再次上市,花朵将被剥离,不像借款,但他们将努力使相关业务符合新规定。他认为蚂蚁重新上市需要时间。“蚂蚁重新上市,首先要拿出合规方案,等上面提到的草案征求意见,看是否需要调整。最后,他们必须重新申请交易所,证监会同意发行。”

  蚂蚁:港股申购款将不计利息退回,关于港股和科创板的退款事项大家都清楚了,现在可以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