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支付宝回应,支付宝怎么回应的,蚂蚁集团怎么了,打新的人怎么办

2020-11-04 09:39:01 作者: 蚂蚁集团暂缓

  最近,关于金融监管和创新的讨论引起了监管机构的关注。蚂蚁集团以史上最强IPO和今年全球最大IPO之名被停牌,一石激起千层浪。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支付宝回应如下:

  支付宝客服回复相关问题称,由于蚂蚁集团在A H的上市计划暂停,中原本计划参与蚂蚁上市战略投资的基金部分也相应暂停。目前,所有基金已经成立,基金的运作不会受到影响。

  支付宝客服还表示,基金公司将始终谨慎负责地管理您的资金,选择优质目标,努力为您带来长期回报。如有后续更新,基金公司和蚂蚁集团将通过公告披露。

  11月3日晚,上交所在日,宣布将暂停蚂蚁集团的上市。随后,蚂蚁集团宣布暂停在H股IPO,蚂蚁集团对两地暂停上市做出回应,表示对给投资者带来的麻烦深表歉意。我们将按照两地交流的相关规则妥善处理后续工作。

蚂蚁集团.png

  蚂蚁集团发布了题为《致投资者》的公告,并以中和英的形式回应了停牌:

  蚂蚁集团表示,对暂停上市给投资者带来的麻烦深表歉意,并将按照两地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妥善处理后续工作。

  蚂蚁集团重温了“稳健创新、拥抱监管、服务实体、开放共赢”的16字方针,强调这将使蚂蚁集团经得起考验和信任。

  蚂蚁集团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和监管部门就下一步的发行上市工作保持密切沟通,并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表示:“我们将与蚂蚁集团积极合作,接受监管。我们相信蚂蚁的学生有信心和能力做好这项工作。社会希望我们变得更好,我们必须一如既往地努力实现和超越社会的期望。这是我们组的责任。”

  这让大家很困惑。临近上市的特殊时期,风向突然变了。蚂蚁集团怎么了?

  此前,蚂蚁集团已获得各方批准,遵循相关程序,正在等待上市。蚂蚁集团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不过风向的改变来自前段时间的一个讨论:围绕金融监管与创新引发的议论。感兴趣的可以上网搜搜。

  最近经过进一步了解,有关方面发现了相关问题。为了发现和解决问题,并从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和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发,监管部门决定暂停蚂蚁集团上市。

上交所发文.png

  蚂蚁集团上市时,按下了“暂停”按钮,引起了国内外一些人的猜测和讨论。监管部门在资本市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发现问题、正视问题,必须坚决纠正和解决。蚂蚁集团完成上市定价,这是全民关注的问题。许多投资者参与了初步调查,涉及数百万投资者的切身利益。蚂蚁集团暂停上市,正是为了更好地维护金融消费者、投资者的利益和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蚂蚁集团的当务之急是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整改。

  保障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监管机构的基本责任。蚂蚁集团暂停上市是基于注册制,要求上市公司采取实际行动增加透明度的相关规定,以有效保障金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相关企业要以身作则,依法经营,防范风险,承担社会责任。

  事实上,只有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更好的保护,高质量的上市公司才能在资本市场上获得更多的资源支持,中资本市场才能健康持续发展。这一事件表明了资本市场的严重性,向市场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在注册制,体制下,资本市场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完善的市场规则和严肃的监管手段。市场的所有参与者都必须尊重和敬畏规则,没有人是例外。

  受蚂蚁集团停牌影响,当地时间11月3日,阿里巴巴美股在日跌破300美元整数关口,收盘下跌8.14%,至285.55美元,最新总市值为7661亿美元。据计算,阿里巴巴美股在总市值,一夜之间蒸发了约678亿美元,按美元对人民币的最新汇率计算,约为4526亿元。

  那么参与打新的人怎么办?

  蚂蚁首次公开募股的新资金将返还给投资者,包括通过支付宝投资的战略投资者和散户。当蚂蚁集团重新申请上市时,它将再次进行“创新”。

  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27条规定,“中证监会作出登记决定后,在发行人股票上市交易前,发现可能影响本次发行的重大事项,中证监会可以要求发行人暂停或暂缓发行上市;发行人因相关重大事件不符合发行条件的,可以注销登记。如果股份在证监会, 中,注销登记后尚未发行,发行人应停止发行;如股票已发行但尚未上市,发行人应按发行价格和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给股票持有人。”

战配新发基金.png

  也就是说,参与蚂蚁集团a股的投资者可以保持冷静,蚂蚁集团会按照同期银行的存款利率向投资者退款并支付利息。

  然而,H股的投资者将损失一笔冻结资本的利息。根据港股的规定,资金购买的新股是不可退还的。据新浪,港股统计,蚂蚁集团共有155万投资者参与港股创新,共冻结资金1.3万亿。如果1.3万亿资金全部通过融资认购,155万投资者将损失4.24亿港元的利息,利息按证券汇理的2.98%计算。

  从蚂蚁集团在港交所的声明中,中表示,他将宣布暂停H股上市和尽快返还申请股份的进一步细节。

  那么,如果通过战略配售基金的方式参与玩新投资者,可以退钱吗?

  根据科创板的规定,战略投资者应执行不少于12个月的销售限制期。蚂蚁金服的要求更为严格,战略投资者需要承诺,此次配售的股票将是中,50%的股份限制12个月,50%的股份限制24个月。值得注意的是,战争匹配基金的锁定期只有12个月,与其他战略投资者相比最短。再加上基金经理的相关操作时间,5只蚂蚁战配基金最终为18个月的封闭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