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超过苹果什么原因,三星最近消息

2020-11-10 15:33:30 作者: 三星美国智能

  三星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超过苹果是由韩联社发布的消息,主要是根据的时候美国市场的调查情况及相关的策略分析公司的得出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三季度的三星电子在美国的销售市场份额达到了33.7%。环比增长是6%,超过了美国的市场份额。

三星和苹果.jpg

  三星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超过苹果这一数据是从2017年开始的首次出现,而究其原因是因为苹果手机通过是在每年度的9月份发布新的机型,在第三第四季度的时候美国市场的占有率通常是会达到40%左右,不过在2020年苹果发布新机iPhone 12的时间出现了推迟,这是对市场份额变化较大的原因,再有就是三星电子还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以21.9%的份额力压华为(14.1%)夺回全球市占率冠军宝座。小米(12.7%)、苹果(11.9%)分列其后。这对于苹果概念股来说是一个利空。

  三星最近消息

  10月29,三星电子宣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

三星电子.jpg

  财报显示,三星电子第三季度营业利润达到12.35万亿韩元(约合730.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83%,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突破10万亿韩元;净利润9.36万亿韩元(约553.92亿元),同比增长48.88%;销售额达66.96万亿韩元(约396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创下2017年新纪录。

  三星电子表示,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电脑、电视和其他设备的需求大幅增加。

  根据具体业务类型,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8.8万亿韩元(约1112.58亿元),营业利润5.54万亿韩元(约327.86亿元),同比增长82%。这主要是由于“华为Restriction  Order”期间华为对半导体产品的需求集中释放。

  第三季度,显示面板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3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33.2亿元),营业利润0.4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81亿元),同比下降60%。

  IT与移动通信事业部第三季度营业收入30.49万亿韩元(约1804.4亿元),营业利润4.45万亿韩元(约263.35亿元),同比增长52%。

  三星电子表示,有效的成本管理和较低的营销支出提高了盈利能力。由于第三季度全球市场的开放以及Galaxy Note 20和Galaxy Z Fold 2的发布,三星智能手机的销量自第二季度以来大幅增长。与2020年第二季度相比,该公司智能手机销量增长了50%。

  三星还将销售增长归因于印度和其他市场对大众市场产品(GalaxyA和Galaxy  M系列智能手机)需求的增加。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Research及相关行业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以24%的份额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一,两年后再次夺冠。考虑到旗舰机的需求,三星还推出了售价699美元(约合人民币4700元)的GalaxyS20 FE,与iPhone12和OnePlus 8T展开竞争。

  三星在所有手机市场中排名第一,包括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这是三星凭借高效的供应链、多个价格摊位和在线销售网络在智能手机领域取得良好成绩的结果。

  在疫情的影响下,更多的人不得不在家学习和工作,因此对内存和内存芯片的需求激增。尽管芯片价格下降,但这项业务在三星的收入仍可增加。即将在微软和索尼上市的游戏机也使用了一些来自三星的半导体芯片。

  其他智能手机品牌销量的增加也意味着三星销售了更多的芯片、相机传感器和OLED屏幕。三星预测,智能手机OLED面板和5纳米半导体芯片的销售将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增长。该公司还计划在半导体和铸造业务上大举投资,以保持竞争力。

  三星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超过苹果就是上述内容,而这也是长达三年时间的变化。不过后期随着iPhone12的销售上升也会出现一定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