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节的作用与功效及禁忌

2020-11-28 10:29:34 作者: 松节的作用与

松节是松科植物枝干分节之间的部分,不单单是一种木材,还是一味中药材,药用价值较高,对于人体多种疾病的治疗有所帮助,那么,想知道松节都有哪些具体的功效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松节的作用与功效


1.祛风燥湿


松节性偏温燥,有很好的祛风湿功效,并带有一定的镇痛作用,能很好地缓解人体膝关节风湿性关节疼痛以及外伤肿痛,强健筋骨。


2.活血祛瘀


松节可以镇痛、抗炎,有很好的活血通络作用,能缓解关节扭伤,跌打损伤给人体带来的疼痛感,能够消除人体的淤血。

3.治疗皮炎


抗菌,是松节的重要功效之一,对于人体皮肤外面的因感染细菌而造成的皮肤病有很好的的缓解作用,能减轻皮炎状况。


松节的禁忌


松节属于偏温燥的中药材,血燥的人群不可以食用松节,避免引起更严重的不适感。处于孕期的女性也不可随意服用松节。使用松节时用量也要注意,不可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