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沙怎么做好吃

2020-11-28 05:33:18 作者: 红豆沙怎么做

红豆沙是我们生活里比较常见的食物加工品,它是由红豆、油、糖还有水等一起制作加工而成,可以用来做成各种点心的馅料,就比如我们常吃的豆沙包、豆沙月饼等等,那么,你知道它是怎么做成的吗?一起来学一下吧!

第一,挑选颗粒饱满、色泽漂亮的红豆,后将红豆先放在清水里面浸泡一个晚上,把红豆泡的软一些,这会让红豆变得更好煮。

第二,把浸泡了一晚上的红豆取出来,再洗一下,放到锅里面炖熟,这个过程需要5个小时或更久。红豆只单单是熟了是不够的,还需要继续炖煮到红豆烂为止。

第三,准备一碗水,然后把炖烂的红豆一点一点的用漏勺捞出来,放在水中,慢慢的用勺子在漏勺上面捻压,慢慢的挤出红豆沙来。


第四,红豆沙挤好之后,找一块干净的纱布,把红豆沙里面的水分尽量弄出来,这样有助于下一步的进行。

第五,在锅里面倒进一点油,然后把挤干水分的红豆沙放进去,加上适量的糖,慢慢的翻炒,这时候,火势一点要小,不然容易糊了。炒一两分钟,香甜软糯的红豆沙就做好了。

等红豆沙晾凉之后,密封保存好,等到要吃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吃了,既可以做馅料,也可以抹在面包或者是吐司上面当果酱吃,但是,红豆沙最好在一周之内吃完,这样才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