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柱虾米蔬菜粥

2020-12-12 09:16:02 作者: 瑶柱虾米蔬菜

瑶柱虾米蔬菜粥是一道非常美味且健康的粥品,瑶柱虾米蔬菜粥虽然简单易做,但是营养却一点都不减半,而且有非常好的食疗功效。瑶柱富含优质蛋白、碳水化合物和一些微量元素,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极高,是进补佳品。而虾米具有补充营养、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对心血管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你会做瑶柱虾米蔬菜粥吗,不会的话一起往下看看吧。



1.准备用料:大米、瑶柱、虾米、蔬菜


2.提前将虾米和瑶柱浸泡洗净,然后放入温水中,在温水中的时间越长口感就越绵密;蔬菜切丝,蔬菜可以是菜心或是生菜等易熟的青菜,煮了不容易黄。


3.大米洗净后放入适量水,然后放入瑶柱和虾米,连同泡瑶柱虾米的水一同放入其中。



4.大火开煮,等到米差不多由生转熟后改中小火煲至绵软。


5.把蔬菜丝加入煲好的瑶柱虾米粥里,开大火滚煮,放适量的盐和香油,边煮边搅拌,直到蔬菜煮熟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