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蒸橙子的功效

2020-12-12 06:47:22 作者: 盐蒸橙子的功


橙皮里含有橙皮油以及那可汀,这两种物质具备化痰止咳的作用,但是这两种物质在橙子蒸煮之后才可从橙皮中散发出来。那么你知道用盐蒸橙子的功效有哪些吗?


1.解酒


用盐蒸橙子之后食用,可以使我们身体内的酒精毒素加速分解以及排出体外,避免其损伤我们的肝脏。所以若是你喝了酒,可以用盐蒸橙子后食用,能够缓解酒后产生的各种不适症状,减轻酒精对身体的伤害。



2.润肺止咳


橙子是一种性质偏凉的水果,能润肺、化痰、理气,橙子皮里蕴藏橙皮油与那可汀这两种具有化痰止咳功效的物质,且淡盐水也有祛痰作用,因而盐蒸橙子能有效润肺止咳。



3.消食开胃


盐蒸橙子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与果酸,这些成分可以促使胃部分泌出更多的胃液、胃酸,增强胃肠功能。因此当你出现腹胀、食欲不佳、消化不佳时,可以食用盐城橙子,改善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