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糯米的作用与功效

2021-02-06 17:16:56 作者: 黑糯米的作用

糯米信任我们都吃过,比较常见的糯米一般是白色的,我们常吃的也是这种白糯米。但糯米的种类较多,形状纷歧、色彩不同,今日就来说一说黑色的糯米,它的营养价值可比白糯米要高,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补肾


在中医上有黑气入肾的说法。所以以为黑糯米关于肾脏有补益的成效,能进步肾脏的功用,还能协助缓解因肾虚所造成的的腰膝酸软等症。


2.增强体质


黑糯米中的营养物质较多,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钙、铁、维生素等微量元素,既能为人体活动供给能量,又可为人体弥补多种营养元素,有利于身体素质的增强。



3.补益气血


黑糯米中蕴含着非常丰厚的铁元素以及磷元素,这些元素关于人体的造血机能的正常发挥有着重要意义,能加速体内红细胞的组成,,还能够促进体内的气血运转,关于贫血、气血亏本等症能起到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