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银耳汤的做法?红糖银耳汤什么时候喝

2021-02-07 14:06:21 作者: 红糖银耳汤的

银耳汤能放红糖吗

银耳又称为“贫民的燕窝”,燕窝虽补,却价格昂贵。银耳不管色彩、口感、成效都和燕窝类似,价格便宜,红糖关于女人来说,也是补血的佳品,银耳汤能放红糖吗?

事实上,尽管银耳的做法中绝大部分人会挑选放冰糖或白糖,但煮银耳汤同样是能够放红糖的。红糖对女人是特别好的,具有补气补血的效果,并且红糖比冰糖白糖养分丰厚,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养分成分比白砂糖高许多。中医以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效果。每天恰当弥补,能够起到推迟变老的效果。

红糖性温,可是煮出来的银耳汤色彩欠佳,口感也不如冰糖的好。

红糖银耳汤的做法

已然银耳汤里能够放红糖,尽管在卖相和口感上或许不及冰糖,但补养的效果却是值得必定的!一起来看看一道红糖银耳汤的做法,此做法中加入了苹果,口感也不错!

资料:苹果一个,银耳一朵,红糖适量

做法:

1、银耳用清水泡发洗净,撕成小朵;

2、苹果剥皮切小块;

3、砂锅内放清水,把银耳放入,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4、煮至银耳粘稠时,放入苹果块和红糖再煮20分钟左右即可。

红糖银耳汤的成效与效果

红糖银耳汤的成效与效果怎么?简而言之,红糖银耳汤能够将银耳和红糖的成效完美结合。

银耳性平,既有补脾开胃的成效,又有益气清肠的效果,还能够滋阴润肺。别的,银耳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以及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

红糖被称为“东方的巧克力”,含有丰厚的矿物质、维他命、氨基酸,是补养女人的好东西,它不只可使皮肤润滑有魅力,还可促进日晒皮肤的推陈出新。不只可提供热能,还含有人体生长发育不行短少的苹果酸,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和锰、锌、铬等微量元素,这些都是冰糖不具备的。

红糖银耳汤十分合适女人食用的补养汤,并且做法简略,质料易得,能够在家多尝试做。

红糖银耳汤什么时分喝

不同的食物在对的时分发挥的成效或许会更大,红糖银耳汤什么时分喝好呢?

就时节来说,春夏食用银耳汤更好。银耳为凉补有润燥的效果。燥气和火气就像急性慢性病,火气来得急去的快。可是火气太久未消就会转成燥气,仓后组织液干涸,形成内脏缺水,特别老年人由肠燥引起便秘,吃银耳最有用。

春天喝银耳汤不错!银耳汤的成效是清肺,润肺,而夏天人体阳气浮于体表,内脏反而空无,脾胃也如此,因而夏日人都食欲都不太好,因而《黄帝内经》中就说夏日应当以清淡易消化的羹剂为主,银耳汤即属此列。

就一地利间里来说,一般主张白日食用银耳,浓稠的银耳汤富含胶质,晚上应该防止喝,过多的胶质会影响血液在血管的活动。

关于女人来说,红糖是补血佳品,经期前后也是食用红糖银耳汤的好时分。

标题:红糖银耳汤的做法?红糖银耳汤什么时分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