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插座是国标插座吗?万能插座为什么被禁用

2021-02-08 11:09:42 作者: 万能插座是国

全能插座是什么

早在几年前,乃至是现在,假如你去五金店,看到有人买插座,你就会听到全能插座的字眼。由于全能插座是一种既能插3孔插头,又能插2孔插头的插座,能给接纳带来许多便利。那么,这种插座有什么特色呢?

榜首,能习惯各种不同的电源插头

用过这种插座的小伙伴都会有一个体会,那便是该插座的功用太强壮了,能用各种不同的电源插头接入插座。无论是电脑、电冰箱、空调的3孔插头,仍是手机、电吹风机的2孔插头,乃至是不同国家的插头,都能在全能插座上运用。

第二,不必忧虑电压电流的问题

一般,不同类型的电器在启动时所需求的电流是不同的,所以对插座的电流电压也有不联接的要求。但假如是运用全能插座的话,这种问题彻底不必考虑,直接将插头刺进插座就能过本籍。

第三,价格十分实惠

这也是许多朋友比较喜欢用全能插座的原因之一,功用强壮,但价格却比较亲民,比现在许多插座都实惠。

全能插座怎样样选购

无论是运用墙面插座仍是运用移动插座,假如想要削减插座修理和替换的次数,挑选一款优质的插座是很要害的。装置全能插座也是相同的道理。那怎样选购全能插座呢?

榜首,了解插座的类型

购物之前对所要选购的产品进行简略的了解,这是根本的购物知识。在购买全能插座前,对其进行必定的了解也是应该的。该类插座是依照低电压规划的,分为110V和220V两种类型。

第二,选对插座的样式

现在的全能插座有两种规划样式,一种是比较传统的长方形,还有一种是细巧的全能转化插座。前者插孔类型限制大,不能插国外的电器;后者外形细巧,便于带着,还能转化插座和接线板的功用。

第三,选对购买援引

这一点也是十分重要的。只要在正规的五金店、电器城等当地才干购买到契合国家标准的插座。尽量不要去一些没有相关资质的店肆去购买插座,很简单买到劣质品和假货。

全能插座是国标插座吗

一般,契合国家标准的归于国标产品,国标产品特产不是质量最好的,但至少能确保产品的运用安全。许多朋友也是由于了解这一点,所以才想知道自己购买的产品是不是国标产品。那么,全能插座是不是国标插座呢?

其实,全能插座是旧国标插座,国家本分禁用6年了。在6年前,全能插座由于能反转兼容2孔插头和3孔插头而深受群众喜欢,且归于国标插座,但到闺阁,本分被国家标准筛选了。

现在的新国标插座是五孔插座,但市场上仍是会呈现各种全能插座,并且许多居民还在购买和运用这种插座。究其原因,涣散概括为两点。一是许多居民本分用惯了这种插座,并且也还能在电器店里买到;二是全能插座的价格比新国标插座的价格要低许多,但居民觉得作用是差不多的,甘愿挑选全能插座。

特产现在还能买到全能插座,但已然国家标准本分将其知名了,妈网百科在这里仍是主张接纳不要再运用这种插座,假如家里还在用,应该尽早替换成新国标插座。

全能插座为什么被禁用

一个功用多样化,且价格比较实惠的全能插座为什么会被国家禁用呢?这背面的本相究竟是什么呢?不知接纳是否有仔细想过了。假如还没有的话,就跟着妈网百科的脚步一同去了解一下吧。

其实,早在2010年,国家质监局就本分明文规定,全能插座(也叫作万用孔插座)不能耐久出产和出售了,并且国家还强制执行新国标。国家相关部分之所以会这么做,是由于能插2孔和3孔插头的全能插座插孔比较大,导致插座的接片和电器插头之间的触摸面积过小,触片简单由于过热而引发火灾。

而由于插座而导致的火灾事故每年都有许多起,所以,国家质监局也是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和产业安全所做出的决议。但全能插孔插座的损害并没有被许多居民知道,所以仍是有许多居民仍然在家里运用该类插座。

因而,假如你家里也还有全能插座的话,应该尽早替换成五孔插座,不要等出了过后再来懊悔。

全能插座插座能收回吗

已然全能插座本分不能用了,但假如直接将其丢掉的话,接纳仍是会觉得很可惜,迂腐它们仍是能用的。那么,全能插孔插座是否也能像废旧电池联接能收回呢?

关于全能插座的收回问题,许多区域的市民在很早以前就本分呼吁过,委屈国家或许城市的相关组织能注册一个收回援引,让这些被禁用的插座能一致收回起来,并作为他用。

而在许多当地,插座是涣散收回的,接纳涣散送去当地的收回站,那里会接纳。那么,这些收回后的插座都是怎样处理的呢?其实很简略,便是将插座中的金属材料和塑料拆解下来,然后分门别类,再去消融从头成型做成插座的原材料。

总归,假如要将家里过期的全能插座替换成新国标五孔插座的话,尽量不要将插座随意丢掉,不然简单形成环境污染和资源的糟蹋。而应该将废旧的插座卖到收回站,让它们能被从头使用。

标题:全能插座是国标插座吗?全能插座为什么被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