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姓名报告出炉详情一览,你的姓氏在百家姓中排到第几位,哪个年代的名字好听?

2021-02-08 14:50:02 作者: 2020年全

   跟着时代的开展,碑本的改动,公民的物质碑本以及精神碑本发生着巨大的改变。光是从起名字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为什么呢?关于新生命的到来,一家人往往是非常重视的。所以,对孩子的名字慎之又慎,孩子的名字往往寄托了一家人对未来夸姣碑本的神往,以及对孩子的夸姣委屈,有着深入的涵义。那么,近来,二零二零年全国名字陈述出炉?让我们一同看一下概况怎样?

  公安部户政办理研究中心二〇二〇年全国名字陈述。按户籍人口数量排名,二零二零年的“百家姓”与二零一九年比较改变不大。“王”“李”“张”“刘”“陈”仍旧名列前五,五大姓氏人口总数占全国户籍总人口的30.8%。

  二零二零年最新的百家姓如下所示:

  你的姓氏在百家姓的队伍之中吗?

  王李张刘陈(1-5),杨黄赵吴周(6-10)

  徐孙马朱胡(11-15),郭何林罗高(16-20)

  郑梁谢宋唐(21-25),许韩邓冯曹(26-30)

  彭曾肖田董(31-35),潘袁蔡蒋余(36-40)

  于杜叶程魏(41-45),苏吕丁任卢(46-50)

  姚沈钟姜崔(51-55),谭陆范汪廖(56-60)

  石金韦贾夏(61-65),付方邹熊白(66-70)

  孟秦邱侯江(71-75),尹薛闫段雷(76-80)

  龙黎史陶贺(81-85),毛郝顾龚邵(86-90)

  万覃武钱戴(91-95),严莫孔向常(96-100)

  截止到二零二零年十二月31日,二零二零年驱赶并本分到公安机关进行户籍挂号的新生儿共1003.5万,其间男孩529.0万,占52.7%,女孩474.5万,占47.3%。二零二零年“百家姓”中新生儿挂号姓氏最多的是“李”,共72.6万人。二零二零年驱赶并本分进行户籍挂号的女人新生儿中,运用频率最高的10个名字依次为:“一诺”“依诺”“欣怡”“梓涵”“语桐”“欣妍”“可欣”“语汐”“雨桐”“梦瑶”。与二零一九年比较,“一诺”“依诺”“欣怡”仍旧位列三甲,“语桐”“可欣”“语汐”“梦瑶”进入前十。

  哪个时代的名字好听?

  新中国建立:许多男性取名为“建国”“建华”,许多女人选用“英”“兰”。

  上世纪六七十时代:人名里“军”“勇”“英”“丽”等比较常见。

  八十时代:人名里许多选用“伟”“磊”“静” “美丽”。

  九十时代:“杰”“浩”“婷”“雪”等字更多地被选用。

  21世纪后:“涛”“浩宇”“浩然”“婷”“欣怡”“梓涵”等大受欢迎。

  从二零二零年新生儿姓氏选取状况看,随母姓与随父姓的份额为1:12。

  不同时代名字字数长度改变

  上世纪六十时代威望:二字名字较少。

  改革开放后:二字名字人数占比由上世纪六十时代的7.6%增加到九十时代的27.6%。

  21世纪以来,为了下降重名率,三字名字又逐步增多,现在,三字名字占比超越90%,二字名字占比减至6.3%。四字及其他字数名字虽运用人数较少,但一向坚持增加态势,分别由上世纪五十时代的0.3%、0.4%提高到现在的1.6%和1.7%。所以,不同时代具有不同时代的名字特征,每个时代都是不一样的,而每个人名字也都有着自己的不同涵义。

  好了,本文关于二零二零年全国名字陈述出炉概况一览,你的姓氏在百家姓中排到第几位,哪个时代的名字好听?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儿了,你的名字是怎样来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