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富再换人,马化腾为什么能成为首富?首富榜单的变动标志了哪些产业的发展?

2021-03-10 09:37:52 作者: 中国首富再换

  今日,中国首富再换人的消息引起社会的热议,那么马化腾为什么能成为首富?首富榜单的变动标志了哪些产业的发展?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3月9日,福布斯实时数据榜显示,腾讯董事长马化腾接替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成为中国新首富。目前,马化腾身家为637亿美元,在世界首富榜单排名第14位,位于微软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兼总裁Steve Ballmer之后,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之前。

中国首富再换人

  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在世界首富榜单排名第20位,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在世界首富榜单排名第25位。

  中国首富再换人,马化腾为什么能成为首富?

  首先,腾讯董事长马化腾成为中国首富是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商业模式序幕的拉开,在商业模式上,腾讯的商业模式犹如农夫山泉。腾讯是移动互联网的平台经济模式,微信的用户是所有的中国人,大量的用户及流量,让腾讯成了中国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在这个最大的移动联平台上,腾讯正在打造移动互联网的产业集群,腾讯基于微信的平台又打造投资了两千家互联网相关的公司,有一百多家已经上市,而还有大量的没有上市,正处在成长中,腾讯基于微信投资的公司还在扩大范围,这些公司中只要有少数将来能上市,腾讯的赚钱能力就会越来越强。这就是今天讲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的初级阶段。

  其次,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代表是传统的商业模式,生产水和生物医药利润虽高,但是无法与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的商业模式竞争,赚钱的速度当然不如腾讯。

  其三,腾讯的护城河是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的商业模式,目前还只是初级阶段,未来我国会有更多的企业,更多的行业向着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的商业模式升级,我国才有更多的产业在国际市场上有竞争力,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的商业模式才是我国产业升级的方向。

中国首富再换人

  首富榜单的变动标志了哪些产业的发展?

  首先,首富不常有,各领风骚数十年,其说在产业代表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

  其次、大家发现马云已经被挤出了前三,而黄铮、张一鸣跃了上来,这都很可能是未来的首富有力竞争者;

  第三、从制造业到实体经济,再到网络、电商、科技时代,社会发展的历程也是首富诞生的过程。

  最后,有一点,现在资本的力量很大,相当首富,不借助资本的杠杆力量不行。

  以上是关于中国首富再换人的相关消息介绍,对此感兴趣也可以关注一下腾讯概念的最新动态,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中国首富再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