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如空场日本将损失1450亿包含哪些,谁投资了东京奥运会,赞助商有中国的吗

2021-03-09 18:31:18 作者: 东京奥运会如

  东京奥运会如空场日本将损失1450亿,具体数据如下所示:

  据日本媒体8日报道,日本专家近日推算指出,如东京奥运会空场举办,损失将达约2.4133万亿日元(约合1450亿元人民币)。

  关西大学名誉教授宫本胜浩根据东京都奥运会及残奥会筹备局公布的相关数据计算得出:

  如东京奥运会空场举办,首先将损失奥运会参加者和观众约9成的消费支出,约达3813亿日元(约合229亿元人民币);

  其次,由于没有观众在场馆内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各类奥运会周边商品销售收入将减半,损失约2808亿日元(约合170亿元人民币);

  同时,还将对国际影像制作及传输费(约减少278亿日元)和企业市场经营活动费(约减少299亿日元)造成影响;

  此外,在奥运会闭幕后的遗产效果、文化、教育、尖端科技等各方面均无法达到此前期待的效果,将蒸发1.0527万亿日元;

  再加上延期一年产生的损失6408亿日元,总计损失将达2.4133万亿日元。

  此外,根据宫本胜浩的推算,如东京奥运会被取消,损失将达约4.5151万亿日元(约合2717亿元人民币),简化举办将损失1.3898万亿日元(约合836亿元人民币)。

  宫本胜浩指出,东京奥运会无论是取消、空场举办还是简化举办都将对经济带来巨大打击。如果取消,损失将高达4.5万亿日元,相当于日本全国百货商场的年销售收入。即使没有观众,只要能够举办,就能把损失控制在一定程度内。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永浜利广认为,东京奥运会如果被取消,与以完整形式举办相比,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将被拉低1.7万亿日元(约合1023亿元人民币),经济外溢效应将减少3.2万亿日元(约合1926亿元人民币);而如果空场举办,国内生产总值将损失1.3万亿日元(约合782亿元人民币),经济外溢效应减少2.4万亿日元(约合1444亿元人民币)。

  如果再考虑到奥运宣传对扩大入境游客规模等方面的影响,中长期损失将会继续扩大。

赞助商.jpg

  谁投资了东京奥运会?有哪些赞助商?

  这是百年奥运史上首次延期的奥运会,亦或是获得赞助金额最高的一届奥运会。根据有媒体援引东京奥委会官网数据,除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TOP计划中的企业赞助外,总共63家本土赞助商已在东京奥运会花费了超过31亿美元,这个数字几乎是北京和伦敦奥运会的三倍左右,也是近期两届世界杯足球赛的2倍。

  东京奥运会的赞助商级别分为四个等级。最高级别是和国际奥委会直接签约的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OP)计划,目前有可口可乐、阿里巴巴、爱彼迎、丰田等14家企业。TOP赞助商以下还有2020东京奥运会黄金合作伙伴、官方合作伙伴、官方支持商三个日本本土赞助级别。

  1、阿里巴巴

  为了能够挤进奥运会云计算和电商类TOP赞助商,阿里巴巴总赞助金额至少8亿美元,时限长达十年,成为历史上一次性合作期最长的赞助合同。

  马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花费重金,并且击败了对手亚马逊。却没曾想,正想准备大展宏图的第一届夏季奥运会,就遭遇了延期的“噩耗”。

  2、英特尔

  英特尔成为奥运会TOP赞助商,还要感谢麦当劳。

  英特尔进入奥运会赞助商,所能提供的服务也是显而易见。

  目前为止,英特尔已经为东京奥运会提供了多种云计算、互联网科技应用。作为电子行业领头羊之一,英特尔重金(至少2亿美元)砸下进入赞助商之列,为的就是借奥运之手达成更广阔的全球影响力。

  如今英特尔的战略布局已经将重心放在了企业级市场,如何扩大自己的“肌肉展示”影响力,才是英特尔最为关心的重点。而目前英特尔希望借助奥运会的技术展示,能够得到更多的企业级大宗订单。

  3、三星

  对于奥运会来说,三星已经是“老朋友”了。

  已经作为全球极具影响力品牌之一的三星,深知奥运会对三星品牌的助力。历史上,在三星第一次成为奥运官方赞助商的1998年,彼时三星手机的市场份额仅仅是5%。

  对于三星来说,原本东京奥运会是提振业绩的希望之一。2019年三星业绩出现大幅度下滑,按照三星自身的全年业绩预期结果显示,三星在2019年的营收较2018年下滑5.85%,净利润更是下滑52.95%。

  只是如今东京奥运会已经推迟,三星意图通过奥运会提升业绩的想法,暂时要再熬一年了。

奥运会.jpg

  4、Airbnb

  Airbnb削尖了脑袋挤进了东京奥运会的TOP赞助商行列。

  为了能够跻身TOP赞助商行列,Airbnb花费了足足5亿美元。而2020年,也是Airbnb能否更上一层楼的关键。

  不仅Airbnb品牌形象在奥运会上会有展现,而且Airbnb作为奥运会住宿合作方,将负责为奥运会观众涌入提供充足的住宿服务。这笔5亿美元的赞助费,其中包含了为高管、运动员提供免费住宿的各类费用。

  Airbnb赶在期限截止之前和东京奥运会签下了赞助合同,而这次赞助会让他们在东京等奥运会举办城市的用户数量大幅提升。此举另一方面还减少了东京奥组委的建设开支。

  5、松下

  作为日本本土厂商,早在2014年,松下就和奥组委签订了东京奥运会的赞助合同。合同金额预估超过了200亿日元。

  2020年东京奥运会,松下不仅会提供全方位的视听解决方案,同时会展示松下近年来的多种高科技产品。

  东京奥运会延期,苦的不仅是投入巨大的东京奥组委。更苦的,是一大群赞助商和相关人员。

  多家赞助商都意图通过东奥会达到提振业绩、提升品牌形象,尤其是一众TOP赞助商。

  而东京奥运会对各家的业绩影响和策略变化究竟何样,只能到今年才能见分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