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非常欣赏牛魔王,如来为何还夺走老牛?悟空到了灵山恍然大悟

2020-11-02 20:37:28 作者: 玉帝非常欣赏

文/金宝讲故事

唐僧的取经队伍来到火焰山的时候,众人赫然发现,这个地方热得犹如人间地狱。胖胖的猪八戒最先受不了,他早早地将衣服脱了个精光。就连号称金刚不坏之躯的孙悟空也抵挡不住山火,屁股上的猴毛活生生地被烧掉了几根。

为了顺利趟过火焰山,孙悟空无所不用其极。他先是找到铁扇公主然后亲切地喊她嫂嫂。失去爱子的铁扇公主岂会被孙悟空的甜言蜜语打动?只见铁扇公主掣出宝剑狠狠地砍了孙悟空几下,然后关上洞门回家找水喝。

孙悟空一见铁扇公主喝水,这老毛病就上来了,他变成飞虫躺在水里,一下子就进了铁扇公主的肚子里。在铁扇公主的肚子里,孙悟空是拳打脚踢、为所欲为,最终逼迫铁扇公主交出了芭蕉扇。

出来后的孙悟空沾沾自喜,结果被铁扇公主用芭蕉扇扇了个昏迷不醒。愤怒的孙悟空又变成牛魔王的样子,他大摇大摆地进了铁扇公主的闺房,利用牛魔王的肉体最终成功地骗得了芭蕉扇。

后来发生了什么我们都知道,得知真相后的牛魔王暴跳如雷,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变成猪八戒的模样再一次夺回了芭蕉扇。

这一次轮到孙悟空暴走了,他叫来猪八戒,一猴一猪对着牛魔王就是一顿围剿。不料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五百年后的牛魔王居然学了一身本事,打得孙悟空、猪八戒抱头鼠窜。

关键时刻,玉帝派出了李靖、哪吒前来帮忙。玉帝的意图很明显,那就是想收了牛魔王效力天庭。奇怪的是,在李靖、哪吒这一对父子兵的犀利操作下,牛魔王刚刚降服,就被西天赶来的四大金刚带回了灵山。

看到这不禁想问,玉帝明明非常欣赏牛魔王,为何如来佛祖还要夺人所爱呢?孙悟空刚开始也是大惑不解,直到他到了灵山这才恍然大悟。

原来西游记原文里清楚地写着,当牛魔王被四大金刚带走后,铁扇公主居然也对佛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皈依了佛门还顺利成佛,在灵山的佛经中万古留名。

更重要的是,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爱子红孩儿也早早皈依了佛门,他在南海跟着观音菩萨修行,早早地成了观音座下的善财童子。

孙悟空到了西天也成了斗战胜佛,在灵山,孙悟空惊奇地发现牛魔王一家人的影子,这才明白了如来的良苦用心。当初在火焰山,牛魔王倘若被玉帝带走,那不就是入了道派么?正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老牛成了道派,牛夫人和小牛则成了佛派,这不是要硬生生地拆散了老牛一家,让他们势如水火嘛?

正是如来高瞻远瞩地看到了这一点,这才派了四大金刚赶了过来,最后成功地避免了一场家庭悲剧。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

严正声明:本文由金宝讲故事原创出品,洗稿、抄袭文案做成视频者,必全网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