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去世后,留下一名护国大将,可惜他死得早,否则司马懿不敢反

2020-11-02 20:36:16 作者: 曹操去世后,

中国历史上有一个特殊的时期,这个时期人才辈出,许多当时的人物都被现代的电视剧电影作为题材之一。这个时期就是三国时期。随着各路诸侯的竞相争霸,形成了曹魏,蜀汉和孙吴三个国家政权,他们各自支撑着一方势力,并相互抗衡有多年。

而在这三个国家当中,最有实力的要属曹魏了。所以说,夺天下易守天下难。曹操曾用毕生的精力打天下,但没有想到最后由司马家族夺得了天下。曹操的三个义子中,曹真是最有出息的。最后作为一名出色的护国大将,司马懿也因他而被压制了近十年,曹真在被收养时因其力气大,而且胆略超人,所以也深受曹操的喜爱。曹操被后人视为多疑的人,但对其是百般信任。

在公元220年,曹操因病死在洛阳,之前跟随他的得力干将也都年老病死。这次的曹真迎来了人生的巅峰,成为曹魏的护国虎将。他本人十分关爱部下,而且特别大方,深受士兵的喜爱。他在大营中从来不会因为手下的一句话而大发雷霆。军事上,当时平定河西作乱时,就是他单独一个人率领部队将酒泉的歼灭。

从而也奠定了他在军中的地位。司马懿当时也只是一名辅佐大将,直到公元249年,曹爽的兵败才让司马懿夺取了兵权和政权,兵变洛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