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坤刘格菘旗下基金创最大回撤纪录是哪只基金,基金回撤怎么办,基金大跌钱去哪了

2021-03-10 15:36:06 作者: 张坤刘格菘旗

  张坤刘格菘旗下基金创最大回撤纪录

  “公募一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2019年公募基金冠军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均创下历史回撤记录。具体来说,2018年9月5日,易方达蓝筹入选并成立。截至3月9日,基金较前期高点回撤22.48%,为易方达蓝筹精选成立以来最大回撤;广发双清升级成立比易方达精选蓝筹晚两个月3月9日,基金净值较之前高点回落23.95%,也是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回落。

  目前共有基金846只。自2月18日以来,共有567只基金被净赎回,因为它们在资金的流出超过流入。具体到投资类型,846只基金中有184只权益类基金(普通股型、部分股票/部分债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在其中,自2月18日以来,只有49只基金经历了资金净流入,其余135只基金经历了不同份额的净赎回。可以看出,前十大净赎回基金最新规模都在100亿元以上,基本都是从去年开始认识很久的顶流基金经理。谢治宇, 朱少醒, 刘彦春, 刘格菘, 黄兴亮, 董承非, 王宗合和周克平都负责交通。

基金回撤.jpg

  基金回撤怎么办?面对基金的大幅回撤,许多投资者忍不住提出了一些问题:

  1.基金经理不称职吗?要不要再试试?

  对于基金来说,长期持有的难点之一是对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缺乏了解,进而缺乏信任。一旦发现基金经理的管理业绩落后于别人,就急于“换个基数”,去追热门基金经理的产品。

  我们常说,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在漫长的投资生涯中积累的个人风格和投资理念是带领投资者穿越多头和空头的利器。如果你认可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不妨多给点信任,“和穷人在一起,坚持多年”。

  为什么不同基金的回报差别这么大?这是因为基金经理的风格和理念不同,当他们的投资理念与市场化风格相匹配时,往往表现更好。相反,很可能看起来很平庸。盲目追求热门基金经理而不了解其投资理念,很可能在错误的时间选择了错误的人。

  所以,如果你理解并认可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不妨多给他一些信任,让他更好地坚持自己的投资风格和理念,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的长期回报。

  2.能否先赎回自己避免大降,等调整到位再进场?

  随着最近的市场调整,很多投资者会问:有没有可能在损失不多之前赎回,然后在继续下跌的时候再买入?

  这其实是一种“波段操作”的思维。相比于违背人性的“买入并持有”的长期投资方式,“低买高卖”的波段操作似乎无疑更人性化。

  当然,坚持守纪律的止损或达到预期收益后获利是可以理解的。但问题是,我们的情绪能不受市场影响,能准确“高卖低买”吗?

  比如最近的行情,市场一天暴跌,第二天又反弹,急于抄底或逃离高位的投资者心态屡遭打击。试想,如果我们先赎回基金,第二天发现大幅上涨,要不要追回来?如果连续上涨两天,心态还能保持稳定吗?准确的时机可能只是想象中一个美丽的陷阱。

  至于市场波动,景顺长城股票投资总监余广说过,总是想着获得股价波动的价差,实际上已经走到了尽头。更多的时候,我们需要承受波动。因为波动既是风险也是机会。

基金.jpg

  不在低谷转身

  面对市场波动,最好的办法不是预测市场,而是思考应对方式:

  一是不要追涨杀跌,高买低卖。别人贪婪的时候我害怕,别人害怕的时候我贪婪。这是从路到简的道理。大盘热的时候往往是大盘的阶段性高点,而大盘恐慌的时候往往是大盘的低点。在投资中,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不要过于关注短期价格。

  二是用长期不用的钱投资。部分股票型基金的投资在17年里实现了10倍,复利为每年15%,不是线性上升,而是在持续1-3年的几次30%-50%回调中成长。时间会熨平短期波动,只有用长期不用的钱投资,时间的玫瑰才能盛开。

  三是利用固定投资降低投资成本。择时一直是困扰投资者的最大问题,定投可以通过分散投资来降低择时风险。当市场在震荡时,投资成本可以通过固定投资平均分摊,从而达到“跌股赚股,涨股赚利”的效果,让微笑曲线为投资者的收益而微笑。

  基金大跌钱去哪了?

  意味着亏损蒸发了。你失去的是别人赚来的。

  基金不像股票一样乐观。现在投资市场不稳定,不建议朋友临时介入。相反,我们应该拭目以待,等待更好的干预机会。基金多为股票型基金,股市的动量与基金净值的涨跌有关。请多关注股市的发展。

  想要趁回调上车该如何选基金呢?

  第一,看基金的长期表现。短期表现往往有“运气”成分,多头和空头交叉的长期表现值得借鉴。这里的长期业绩主要指三年以上的业绩;

  第二,看基金经理的风格。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决定了基金风格。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长期表现以及牛市和熊市的不同表现来选择自己的基金经理。

  此外,基金公司整体实力优秀,也有助于基金长期业绩的稳定。

  相信市场的基本运行规律,不受短期趋势的影响,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为自己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有一个慢慢致富的心态,那么你才能真正让基金的净增长率成为你的稳定收益率,克服短期的贪婪和恐惧,在长跑中取胜!

       张坤刘格菘旗下基金创最大回撤纪录,大家最近多注意有潜力的基金,看看他们的年收益率。债转股概念:

债转股概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