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助果农 帮扶老人献爱心

2020-11-04 07:54:12 作者: 志愿服务助果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罗军凯 文/图)11月3日上午,公交一公司1路班组,组织党员和职工走进荥阳市乔楼镇张大河村帮助老人采摘猕猴桃,用实际行动开展“爱心助农”帮扶活动。

此次帮扶对象是90多岁的孤寡老人陈大娘。陈大娘的儿子常年在外地工作,老人行动不方便,眼看着天越来越冷,猕猴桃还在树上,独自采摘有困难,她十分焦急。公交1路班组得知后,调度员刘艳茹号召广大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爱心助农”帮扶活动。大家积极响应,来到陈大娘家的果地,互相配合,采摘、装运果实、打包装箱。

“我要20斤!”“我要30斤!”“我要50斤!”……采摘完以后,大家按市场价在现场购买了猕猴桃,还自发利用手机微信在朋友圈发布爱心订购的消息。陈大娘激动地拉着刘艳茹的手说:“你们这些好人真是帮了我大忙了!太谢谢了!”

本次“爱心助农”活动,郑州公交一公司1路班组总共定购625斤猕猴桃。看到猕猴桃销售一空,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