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18层,地面积的比值是什么意思

2021-03-30 14:04:21 作者: 县城新建住宅

  据住建部网站29日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部于《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发布公告,征求公众意见。意见中提到县城的居住建筑高度要有所限制。县城居住建筑的高度应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县城新建住房以6层为主,6层及以下住房比例应不低于75%。县城新建房屋最高不超过18层。确需修建18层以上住宅楼的,应当严格、充分论证,加强消防应急和市政配套设施建设。

住宅楼一层.png

  大力推广绿色建材的应用。推广新的施工方法,如装配式钢结构。在县城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鼓励发展星级绿色建筑。不断提高绿色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重。推进旧住宅区节能改造和功能升级。提高县城能源利用效率,大力发展适应当地资源禀赋和需求的可再生能源,推广清洁能源应用,推进北方县城清洁供热,降低传统化石能源在建筑能源中的比重。

  控制密县建设的程度和力度。密,县域城镇建设应稀疏分散,既要防止高密、高强度的盲目发展,又要防止大饼撒播的无序蔓延。县城人口密控制在每平方公里0.6-1万人,县城建成区总建筑面积与建设用地面积之比控制在0.6-0.8。

  县域建设应与自然环境相协调。县城建设应充分利用原有地形,不挖山,不填湖泊,不破坏山原有的水环境,保持山的水环境和自然风貌。

住宅楼.png

  加强县城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保护和继承县城的历史、文化和风格,保留传统街区的整体格局和原有的街道网络。不拆除历史建筑,不砍伐古树名木,不破坏历史环境。建立一个流畅的行走系统。打造适合步行的县城交通体系,打造连续通畅的步行路网。

  营造人性化的公共环境。严格控制县广场规模,集中县广场硬地面积不得超过2公顷。宣传“窄马路,密路网,小街区”,打造宜人的县城空间尺度。以块为单位进行整体施工。要合理确定县城居住社区规模,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因地制宜配置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

小区住宅楼.png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应该又有一个疑惑了吧?什么是地面积的比值呢?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认识一下吧。

  指一个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土地面积之比。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了房价中地价成本的比例,而对于居民来说,容积率直接关系到居住的舒适度。在好的居住区,高层住宅建筑容积率不超过5%,多层住宅建筑容积率不超过3%,绿地容积率不低于30%。但是由于土地成本的限制,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能实现。容积率:项目总建筑面积(但必须在0标高以上)与总用地面积的比值。容积率是衡量建设用地使用强度的重要指标。容积率的值是无量纲的比值。通常地块面积为1,地块上建筑物总建筑面积与地块面积的倍数为容积率的值。附属建筑也算,除了应该注明面积不算的。值得注意的是,容积率越低,居民舒适度越高,舒适度越低。